她为了嫁给丈夫的表弟,害死丈夫全族还和娘家人打仗

  虽然在古代的时候,女人的地位是非常低下的,无论是家事还是国事几乎都没有女人的份儿,就连自己的丈夫大多时候也不能选择。但是女人如果真的想要一件东西,疯狂起来是非常可怕的。在西夏王朝,就有一个女人,为了满足自己对权力的追求,不惜勾引自己丈夫的表弟,害死丈夫全家。又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疯狂向娘家开战。

  这个疯狂的女人就是西夏毅宗皇后梁氏。梁氏是凉州人,出身于汉族的一个大家族。后来嫁给了西夏国舅没藏讹庞的儿子。刚开始的时候,梁氏对丈夫还是非常满意的,表弟是皇帝,父亲是当朝国舅加国相,又手握大权,妹妹是皇帝李谅祚的皇后。因此梁氏感觉自己是非常风光的。

  但是随着李谅祚渐渐掌权,梁氏已经不再满足自己的地位,她想要更近一步。因此借着自己的小姑子没藏氏是皇后,就经常进宫,借机勾引李谅祚。而李谅祚与自己的父亲李元昊一样,爱好美色。不久之后,梁氏与李谅祚就开始偷情。

  当时的李谅祚对于舅舅的专权是非常不满的,小的时候是无能无力,现在长大了自然要夺回来,因此李谅祚与舅舅没藏讹庞的矛盾渐渐显现了出来。梁氏利用皇帝李谅祚与没藏讹庞的矛盾,在其中挑拨离间。她对谎称李谅祚两人的私情被丈夫与公公发现了,两人打算将他杀死。

  李谅祚于是打算先下手为强,杀死了没藏讹庞父子及其家人。就连自己的皇后没藏氏也灭有放过。没藏皇后死后,李琼祚立梁氏为皇后。就此,梁氏设计害死了自己丈夫一族之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儿竟然有如此的心机,心肠如此歹毒,真的是太可怕了。

  然而这只是她对权力追求的开始。梁氏与李琼祚生下了一个儿子李秉常。七年之后,21岁的李谅祚突然死了,七岁的李秉常登基,梁氏开始垂帘听政。由于梁氏的汉人身份,因此朝中大臣对此感到不满。梁氏为了取得西夏朝廷的信任,不惜对着自己的娘家宋朝疯狂开战。梁太后执政期间,是西夏对宋朝开战最多的时期,因此梁太后就有了战争狂人的称号。

  后来小皇帝李秉常长大之后开始亲政。但是梁氏并不愿意放下自己手中的权力。李秉常性格懦弱,拿自己的母亲毫无办法,甚至长期被梁太后囚禁。再加上母子两人政见不同。因此李秉常在26岁的时候,就被自己的母亲活活气死了。

  俗话说,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梁太后疯狂向宋朝开战,西夏日子也不好过,朝堂混乱,百姓民不聊生。幸好,梁太后执政了十八年之后就病死了,不然西夏恐怕总有一天会被梁皇后的疯狂搞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