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生母默默无闻,为何只当了一年皇太后?

  大家应该都知道清朝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康熙吧,这位皇帝一生政绩卓著,为了国家的安定和和谐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是清朝历史上影响力最大的皇帝之一,那么大家应该不了解康熙皇帝的生母是谁吧,那么我们今天就跟大家说一下康熙的生母。

image.png

  康熙皇帝的生母佟佳氏,出身并不是很高,是汉军旗,她在十三岁的时候就入宫成为顺治帝的妃子,但是佟佳氏其实并不受宠,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顺治帝其实在位的时间很短,他的一生几乎只围绕着一个女子,那个女子就是董鄂妃,董鄂妃应该是顺治帝最爱的女人了,他几乎把所有的宠爱都给了她,但是董鄂妃也没有陪他很久,没过几年就去世了,那么这位董鄂妃在顺治帝的心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那么为了纪念这位董鄂妃,顺治帝还把这位董鄂妃追封为皇后,甚至还想把董鄂妃的儿子立为太子,但是这个儿子没多久就夭折了,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那么有人说之所以顺治能立康熙为继承人,还是因为康熙从小就很聪明,而且还很孝顺,那么其实能立康熙为皇帝是跟这位佟佳氏没有一点关系的,而且佟佳氏入宫一年就生下了康熙,但是她并没有母凭子贵,甚至连一个封号都没有,那么其实她一直都是庶妃,直到顺治帝驾崩之前,她的地位都没有任何改变,虽然这个佟佳氏给顺治生下了一个儿子,但是顺治几乎看都没有看过她一眼。这让当时的佟佳氏很是伤心,因为佟佳氏自从入宫开始,陪伴了顺治帝九年,还是没比得过董鄂妃。

  那么幸运的是这位庶妃虽然从未被册封,也从来没什么名分,但是她的儿子争气,被顺治帝立为继承人,以后可以成为一国之君,那么这位佟佳氏的好日子终于要来了。

  那么在顺治帝死后,康熙正式登基,那么佟佳氏终于母凭子贵,被尊为皇太后,可以享受一生的荣华富贵了,可是这样的好生活没有持续太久,在康熙登基一年之后,这位佟佳氏就去世了,享年二十三岁。当时的康熙也只有九岁,他的父母就都离他而去了。只剩下了当时另一位皇太后和太皇太后孝庄皇后,那么后来就把她追封为皇后,这才有了封号,历史上都称她为孝康章皇后

image.png

  其实啊这位皇后的一生其实也过得非常悲惨了,而且几乎很少有人知道康熙的生母,还是董鄂妃比较出名,大概因为顺治帝的宠爱,让别人只记得董鄂妃那个女人吧,就这样忽视了这位皇后,而且她确实活得时间太短了,这才不被人知道吧,不过这位皇后其实也是很伟大的,因为她生下了一个很厉害的帝王,他对整个清朝的影响都非常之大,清朝的人也应该感谢她,如果没有她估计就没有康熙了,也不会有后来那么强大的清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