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3大未解之谜,其中一个慈禧太后有关

  五千多年的中华文化,发生了许多奇妙的事情,有些事情最终因为无法解释,而成为了千古之谜,今天笔者就给大家讲讲中国历史上3大未解之谜。第一个则是郑和下西洋之谜。大家都知道,明成祖朱棣在发动靖难之役之后,夺取了建文帝朱允炆的帝位,并且开创了中国历史上少有的盛世,这便是著名的永乐盛世。据史料记载,朱棣一生励精图治,并且文治武功样样精通,明朝综合国力得到极大的提高,永乐三年到宣德8年,明成祖朱棣派出太监郑和,率领规模庞大的船队出使海外。郑和七次下西洋,规模巨大,曾让已知世界臣服,远远不是西方麦哲伦或者哥伦布等探险家的几条小船,然而关于郑和下西洋的真实意图,一直到现在,都众说纷纭不一而足。有人认为,郑和下西洋,表面上看是为了宣传国威,其真实的目的还是为了寻找失踪的建文帝,毕竟朱棣始终不相信,建文帝真的死于火灾了。

blob.png

  当然,也有人说,朱棣派郑和下西洋,具有政治和经济的双重意思,其目的是为了亚非等30多个国家结盟,并且树立明朝世界性大国的地位,但究竟最真实的目的是什么,也许还需要更多的资料才能最终解密。第二个则是敦煌鸣沙山发生奇怪声音之谜。位于甘肃省敦煌县的鸣沙山,会发出丝竹管弦的音乐声,当然这绝对不是现在才出现的情况,其实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几千年了。据史料记载,在汉朝的时候,当地居民就认为这座山特别奇怪,会发出奇怪的声音,因此老百姓也不敢接近。关于这种情况,如今已经有许多人提出相关的假说来解释这种现象,但都不能说服众人,也许这有待于科学的进一步发展。最后一个则是和慈禧太后有关,这便是慈禧太后口中所含的夜明珠之谜,大家都知道,慈禧太后死后,大清给予厚葬,将她葬在了清东陵。特别是陪葬品,更是举世珍宝,基本上将大清国一半的财富都埋在了慈禧陵墓中。

  其中最出名的当属慈禧太后口中所含的夜明珠了,后来清朝灭亡之后,慈禧陵墓也遭到军阀的惦记。1928年,军阀孙殿英为了筹措军费,居然以围剿土匪的名义,军事封锁了清东陵,并且将慈禧陵墓洗劫一空,其中慈禧太后口中所含的夜明珠也落到了孙殿英的手中。据资料揭露,后来这颗夜明珠落到了宋美龄的手中,但自此之后,就再也没有相关的信息了。那么这颗夜明珠到底是在国内,还是已经流落到了海外,已经无人知晓夜明珠的下落了,可悲的是,如今能够知晓的则是翡翠西瓜流落到了美国的私人博物馆中。坦白来说,很多事情,由于经历长时间岁月的掩盖,早已不清楚其中的真相,希望能够早日揭开这些谜底。

blob.png

  当年朱棣派郑和下西洋,还是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大家要知道的是,在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奉行的是厚往薄来,郑和每路过一地,都会给予当地大量的金银珠宝,以得到列国承认明朝的大国地位,着实消耗了国力。除此之外,不得不说,慈禧太后陵墓中的这些奇珍异宝,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珍贵文物,希望能够早日回到祖国,毕竟这样宝贝的流失,堪称是中华民族的一种文化大浩劫,值得我们永远的吸取教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