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是否真实存在 杀手又是怎么操作的

  “血滴子,源于明末清初,乃是大内暗杀组的独门暗器,取人首级于千里,易如反掌!由于杀伤力太强,因此用这个溜溜球代替。七日练成,收费一千!”

  如果你是一个周星驰的铁杆粉丝的话,一定对这段台词记忆犹新,这段台词来自可怕的“魔鬼肌肉人”也就是达叔之口,听上去绝对够唬人!

image.png

  那么血滴子这种可怕的独门暗器在历史长河中真的存在吗?它的威力会不会跟传说中的一样强大?那些可怕的杀手又是怎么操作它的?

  相传血滴子出现在清朝雍正年间,当时雍正皇帝为了打压异己,欲效仿前朝大明建立一个类似于锦衣卫的机构,于是在心腹大臣的安排下,一个新的神秘组织诞生了。这个组织有个名字叫做“粘杆处”,表面上其中的人员手持长杆负责将树上的知了粘下来,好让皇帝不被这些小虫所扰,能踏实睡午觉。实质上这些人真正的职责是为雍正刺探情报和负责秘密杀人。他们真正所要为皇帝粘的不是知了,而是人。只有铲除了那些对皇帝不利的人,皇帝才能真正睡个安稳觉。

  这个神秘的组织中,拥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可怕武器,那就是臭名昭著的“血滴子”。这是一种特制的投掷武器,一条又长又细又坚固的铁链连着一个圆帽形的金属帽。这个金属帽里面藏有机关,是锋利无比的刀齿。在投掷飞行中呈压缩状,类似于一个“飞碟”。待套住敌人的头颅后,拉动铁链,金属帽下端锋利的刀齿会如同照相机镜头一般绞合,通过绞合,脖子被切断,然后用力拽回即可,敌人的头颅在金属帽中,不会掉落,然后被带走。死的人只有身躯不见头颅,令人谈虎色变,但在当时除了雍正和自己的心腹之外,外界无人知晓这种神秘武器和这个神秘组织的存在。按照古龙大师的口吻来说“你并不需要见到它,当你真的见到它后,你已经是一个死人。”怎么样,听上去很奇妙吧?

  有人肯定质疑了,说的挺邪乎,这玩意真有假有还是个未知数,兴许是那些“黑”雍正的人胡编乱造的。

  这样说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雍正得罪的人太多。在吕留良的粉丝曾静眼里,雍正简直就是个十足的禽兽加恶魔,连人都不能算。可这都是曾静等人的一面之词,他也没去考证人家雍正皇帝是个什么人,而是道听途说信口开河。因此曾静这种人纯属该死之人,乾隆剐了他,一点都不冤。

  虽然针对“血滴子”一事不辨真假,但是有一册古籍,还真记载了这个神秘的小玩意儿。这本古籍叫做“茅山奇谈录”,相传是清乾隆年间所做。书中记载了“血滴子”的发明者叫做泉青,是个茅山道人。他制作这种武器的初衷是为了降妖除魔,据说二十步之内取对方首级如探囊取物一般。雍正知道此事后,派人将他带到京城,让他制作并且训练大内高手为自己效力。当“血滴子”之术被泉青悉数交给众大内高手后,雍正即刻下令用他亲手制作的“血滴子”杀了他。

  这个记载也够玄乎,不过倒也可以用作一观。从技术层面来讲,按照清朝的科技水平,制作这么一个东西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且在武术角度来讲,一个高手若是勤加苦练,学成“血滴子”的操作术也不算太难。

image.png

  笔者曾看过一个纪录片,有外国武器迷,按照传说中血滴子模样,真的制作了几个一模一样的实物,然后进行抛投实验。通过用黄瓜、长冬瓜以及模特假人实验后发现,这玩意还真有点用处。只要能套的中(跟公园里的套圈差不多),断黄瓜轻而易举,冬瓜也能夹破。但套在假人的头上后,明显拖拽有些困难。想要一击必断,确实有些难度。而且能准确套上假人的头,废了一定时间,连续投掷了十几次,才算套上。一个固定的假人都这么难套,一个行走中的大活人,要想一下套住,那估计需要太高太高的技术含量。说实在的,这玩意还不如喂了毒的袖箭或飞镖好用。

  后来还有传说:雍正皇帝在晚年之时,深恶痛绝,因此将血滴子和知道这个秘密的所有人全部杀死,以此毁尸灭迹,血滴子被毁后,再也没有实物留存世上。

  另外关于“血滴子”还有一则传说,也是跟这个泉青道人有关。说血滴子其实在明朝就已经存在,当时是东厂的秘密武器。后来东厂失势之后,有个逃出来的人到了茅山,隐姓埋名做了道士,并且将血滴子的图纸传给了弟子,再后来传到了泉青手中。不久后,在陕西境界出现一个僵尸,咬死咬伤数十乡民。乡民找来不少能人,但是没人能靠近它,后来泉青道人路过此地,本着好生之德,依照图纸上的样子,制作了一个血滴子。成品制作好之后,泉青道人让人们把一只山羊捆在路旁,引僵尸来吃。果然僵尸来到,趁它咬食山羊之时,泉青将血滴子掷出,正好套在僵尸头上,然后将其头颅切断,放火烧掉,化解一场劫难。当然这只不过是一则传说罢了,至于真假,只有写这个传说的人知道。

  也许正是雍正本人就是一个富有神秘色彩的人物,写小说的人就将神秘的“血滴子”与雍正结合在一起,也就有了写不完的戏剧性话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