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条鱼一句话引发的殉葬惨案 围观的百姓全部成为陪葬品

  史上最奇葩的一次殉葬:前一秒还在看热闹,下一秒就成了陪葬品

  我国历史上很多朝代都有殉葬的制度,经考古发现的最早殉葬制度始于商代

  当时的皇帝或者王公大臣死后,为了到另一个世界继续被人侍奉,就会让人陪葬。

  而殉葬的人除了奴隶仆人,还有妃子,一般是没有生育过妃子。除了让活人陪葬,有些皇帝会用假人来代替,著名的秦始皇兵马俑就是这样的例子。

  到了明朝中期,明英宗觉得活人殉葬太残忍,就废除了这个制度。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个非常特别的殉葬例子。

  春秋末期的吴王阖闾在历史上是个很有名的人,他在位时文有伍子胥,武有兵圣孙武

  势力不断发展,百姓丰衣足食,军力强盛。西破强楚、北败徐、鲁、齐,成为诸侯一霸。

  阖闾有一个小女儿名字叫滕玉,阖闾非常的疼爱她。

  据《吴越春秋》中记载,一次吴王吃饭的时候席上有一道蒸鱼,他吃了一半然后将剩下的一半鱼给这个小女儿吃。可是当时滕玉的反应却大出他的意料。

  滕玉当时就将筷子扔掉,愤怒的说:“父亲,你把吃了一半的鱼给我吃是在羞辱我吗?”。

  吴王觉得她这是小孩子脾气就没当回事。可在滕玉看来,这是父王不够重视自己,非常生气,离席后回到房间竟然自尽了。

  吴王看到女儿的死非常的内疚,也非常的心痛。所以滕玉的葬礼就办的格外隆重,修了规模非常大的陵墓,陪葬的宝物也数不胜数。

image.png

  在运送滕玉棺椁前往陵墓的路上,也让人舞动白鹤。这么热闹的场面瞬时吸引了成千上万人沿路观看,吴王看到这个情景不但没有驱赶围观的百姓,反而让送葬队伍更卖力的表演,吸引更多的人来看。

  就这样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跟着送葬的队伍一路来到了陵墓前。在将滕玉的棺椁送进墓中后,阖闾就下令将围观的百姓全部驱赶进陵墓地宫中,然后封死墓门。

  就这样,这些看热闹的百姓莫名其妙的成了滕玉的陪葬品,估计他们到了另一个世界才觉得有些热闹也不是白看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