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皇帝经常娶表妹,为何很少生出有病的孩子?

  当谈到选择另一半的时候,可能我们一般都会因为感情的缘故自由选择,但是也有很多人别无选择。就比如古代的时候,嫁娶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对于古代许多强大而富裕的家庭来说,他们的子女也同样无权选择。就连皇帝,一般也只能娶高官家的女儿,皇帝娶他们也是为了稳定各方势力。最尴尬的是旧的坏习惯,即近亲之间的婚姻,我们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某某皇帝在太后的安排下,娶了自己表妹,我们都知道近亲结婚的话,后代很容易出事,但是为什么我们很少知道古代人生智障人?是不是那个时候的人不会受影响?

image.png

  别想了,当然不是啦!无论是古代还是现在,近亲生下的小孩都很容易出事

  但是就我们了解而言,为什么我们很少看到这些权高官大的家里出现智障小孩呢?

  (1)比如汉武帝陈阿娇陆游和唐婉,王献之和郗道茂等等也都是表兄妹结婚,但是汉武帝和陈阿娇,没有生下孩子;陆游和唐婉,在一起三年也没有生下孩子;王献之和郗道茂,生了一个女儿,早夭,由此可见,表兄妹之间结婚对后代影响还是很大的,其实古代的近亲结婚,大多不是属于直系的表亲,这样一来基因的相似度便就不会很多,那么孩子的健康程度还是相对比较高的。

  (2)再就是古代的医疗技术很落后,如果表兄妹结婚的话,如果怀了孩子,一般在腹中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可能还没生下来就流产了,也有生下的,但是没多久就夭折了。举个例子吧,康熙在位的时候,就把自己的表妹孝懿仁皇后纳进了宫中,结果进宫多年却只生下了皇八女,没过多久还早夭了,后来孝懿仁皇后也不是没有怀孕过,不过大多都流产了。

image.png

  (3)再者就是古人宗族观念很强,特别是大家族,一般是不允许家族里有先天不足的孩童的,在他们看来这是非常不吉利的一件事。所以,若是生下了先天不足的孩子,一般都会被秘密处理掉,所以说我们之所以不不知道是因为他们可能只是刚到这个世界,就又被送到另一个世界了。

  如今,人们通过科学发现,血缘近的男女结婚不仅生育率低,后代的死亡率也高,并常常出现先天畸形和遗传性疾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