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造反成有名的皇帝,儿子效仿父亲却被烧死

  明朝的时候,有一位王爷特别能干,他不仅书读得好而且仗打得也特别出色。他以为自己这么优秀肯定会被自己的父皇立为太子,可是并没有,他父亲并不太喜欢他,而是喜欢他的哥哥。他这时候有怨言也是不敢表现出来的,一是因为他哥哥确实是比他还优秀,二是因为他不是长子。因此他就放弃了想要当皇帝的愿望,只等待自己的哥哥登基以后自己好好辅佐他。可谁知他哥哥身体不好,竟然病死了。

image.png

  他以为他的机会来了,这时候他肯定能当上太子了。可他父亲竟然立了他侄子为太子,这时候他就不服了,所以他在自己的父亲死后就反了自己的侄子,把皇位给夺了过来,这个人就是朱棣。他这样的事迹也给他儿子做出了一个榜样,他的二儿子在他死后也学着他的样子起兵造反了,不过他俩的结局却不一样,他的儿子失败了。这个造反失败的儿子就是朱高煦。

  在朱棣争夺皇位的战役中,朱高煦也给自己的父亲出了不少力。在最后的决战中,还因为他支援及时让朱棣彻底战胜了朱允炆,把皇位给抢了过来。朱棣也给他留下了一句,你好好干,你哥哥身体可是不太好啊!他听了这句话以为父亲有想立自己为太子的愿望,所以他就更加卖力的为父亲打仗了。可他没想到的是朱棣给了他一张空头支票。

image.png

  其实这也不能怪朱棣,他可是明代水平很高的厚黑学专家,说谎抵赖就如同吃饭喝水一样正常,但在立太子这件事上他确实没有骗朱高煦。不过因为后来的种种原因,朱高炽还是被立为了太子。朱高煦却是不服这样的结果,他觉得自己的大哥长得没自己好看,而且还是一个瘸子,怎么比都比不上自己。他在朱高炽登基之前给自己的大哥使了很多绊子,不过都没有成功,朱高炽还是当上了皇帝。不过朱高炽身体并不好,只当了短短十个月就去世了。

  朱高煦这个时候也看到了希望,因此他就去刺杀了太子朱瞻基,结果自然是没有成功。朱高煦看自己的侄子当皇帝也不怎么样,性格软弱无能,一点都比不上自己,所以他在侄子当上皇帝不久就起兵造反。他有跟他父亲很相似的经历却没有他父亲那样的实力,他这次谋反并没有成功,他失败了。朝中大臣都上书请求把他给处死了,但是善良的明仁宗朱瞻基只是将他贬为庶人。

image.png

  就这样朱高煦还是不知悔改,有一次明仁宗好心去看他,朱高煦却将皇帝故意绊倒。明仁宗非常生气,下令让人把他扣进了三百斤的大铜缸里。朱高煦力气太大将缸顶了起来。明仁宗只好让人在缸的周围堆上木材点火。就这样朱高煦因为自己的不知悔改,被活活烫死了。朱高煦的经历跟他父亲也真是特别相似,一样的有能力却没有被立为太子,一样的反了自己的侄子,可是结局却不一样。他失败的原因有自己实力方面的,也跟历史潮流有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