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叔叔抢了王位,最后消失在皇宫

  历史上存在很多悲催的皇帝,他们的可怜程度各有不同。在明朝的时候就出现一位悲催的皇帝,他才刚当上皇帝没多久就被自己的叔叔给拉下台了。不过他这个人也成了清朝第一大悬案,原因是破城那日他神奇的消失在行宫中,至今没有人知道他去哪了,不过现在对于他的下落有三种说法。

  第一种说法就是他自焚了。这个自焚的结局是朱棣想出来的,他为了巩固自己的皇位必须让朱允炆死。那个时候朱允炆已经消失了,任凭朱棣怎么找就是找不到。这时候朱棣就慌了,因为如果建文帝死了,他大不了背上一个逼死主君的罪名。朱棣的罪名已经够多了,他也不差这一个。活的话也好办,大不了关起来就是了。可是最麻烦的事情就是建文帝失踪了,这件事一下子就变得可怕起来。

  朱允炆说到底是一个合法的皇帝,他朱棣现在只不过是占据了京城而已,全国大部分地区还是效忠他侄子的。万一朱允炆偷偷溜出去,找一个地方号召大臣勤王,带兵来攻打自己,那他可就麻烦大了。朱棣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他自己的亲侄子就真的消失在了宫中。他也不能大肆去寻找朱允炆,因为朱允炆说到底是正统的,而朱棣则不是。他这样光明正大的去寻找,就无异告诉所有人建文帝还活着,那些心中别有企图的人必定会蠢蠢欲动,那时候朱棣的皇位可就不知道还在不在他屁股底下了。

  所以他就想出来一个绝佳的计划,他首先向外部宣布,建文帝已经自焚于宫内,并找到了尸体。这个结果会让那些效忠建文的大臣们彻底死心。然后他在派人偷偷去寻找建文帝的下落。第二个说法就是他偷偷跑出来然后隐居了。建文帝在行宫着火的时候逃了出来,他因为靖难这件事已经厌烦了皇家的这些斗争,不想再过以前的生活所以就隐藏了自己的姓名,然后浪迹于江湖,做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还有人说他还可能乘船出海,然后不知道去哪里了。第三种说法也是他偷偷跑出来,不过是出家了。他经过这件事之后,知道自己是没有能力能从自己的叔叔手里把皇位再抢回来的。他输了,他彻彻底底得输了。这位年轻的帝王刚刚才摆脱了爷爷的阴影,他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大展拳脚了,可谁知他有这样一位有野心有手段的叔叔。朱允炆这样一个小屁孩,怎么可能比得上朱棣那样老谋深算的人呢?他知道自己辜负了爷爷对自己的希望,所以为了赎罪他逃出来以后就入了佛门。

image.png

  一是为了向自己的爷爷道歉,他没能守好爷爷的江山,爷爷刚去世没多久就发生了这件事,他确实很惭愧面对自己的爷爷。二是他死里逃生,对人世间的一切都没有了太大的欲望,他现在只想换上僧衣皈依佛门。不管说法怎样,正史上面都是相信建文帝是没有死的。因为如果他死了,在那种紧急的情况下不可能尸体找不到的。他有可能真得活了下去,不过他确实在以后的历史上再也没有对他的记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