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虽贵为皇后,可皇帝却宠男不宠女

  汉哀帝刘欣有一个皇后是傅氏,傅氏是傅太后的侄女,刘欣却是傅太后的孙子,按照辈分说傅氏还是刘欣的姑姑,这两个人结婚也算是乱辈了。刘欣后来就当上了皇帝,傅氏也就成为了皇后,但是傅氏却不是很受宠,因为刘欣不喜欢宠幸女眷。后来哀帝驾崩了,这个大权就交到了王莽的手里,于是他就特别的针对傅氏,不仅仅把她软禁起来,还把她的身份贬为了庶人,傅氏不堪这种屈辱含恨死了。

  刘欣能当上皇帝还是得到了祖母的很大帮助,他的祖母一直想让他当上皇帝,于是在刘欣十几岁的时候就把自己的侄女嫁给了刘欣,就这样刘欣娶了自己的姑姑。当时在位的皇帝没有儿子,他就想着要让自己族里的人继承自己的王位,他召见了刘欣后感觉这个人还不错,加上刘欣祖母多加走动,这太子也就定下来了。一年以后当时的皇帝驾崩了,刘欣就上位了当上了皇帝。

  傅氏这时候虽然被封为了皇后但是在后宫却是不怎么受宠,就算有了皇后的头衔她也没有变的幸福起来。谁也没想到刘欣是一个好男色的皇帝,他宠男不宠女,当他看到了董贤的时候,他就对这个男人一见钟情了。他也是看上董贤有着绝美的容颜,从此以后对董贤是非常的好,董贤的官路因为皇帝的帮助一路直升。他还跟皇帝一起出游一起吃饭一起睡觉,就跟平常的小情侣没什么两样。

  要说起皇帝也是因为自己太爱这个男人了,就连这个男人的妻子也跟着有了特权。就可怜了傅氏皇后,不仅要跟后宫的女人们争宠,还要跟这个男人抢夺自己夫君的宠爱。于是傅氏就被冷落在后宫之中,每天惆怅的生活在后宫之中,无可奈何只能感概自己的命运。到了刘欣二十六岁的时候不幸因病驾崩了,他的祖母原本是掌握了大权,但是也在两年前去世了。

image.png

  这个时候太皇太后就提拔了自己的侄儿王莽,跟王莽一起拥护了一个几岁的孩子为皇帝,实际上这也就是变相的控制朝廷。王氏的人这样专权肯定有人不服,第一个站出来的就是傅氏一族,太皇太后不想因此惹出纷争于是就把王莽的职位给撤了。王莽就把这一切归结为傅氏一族逼的,对他们是怀恨在心,所以在他上位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处置傅氏一族的人。

  傅太后已经去世,他就把矛头给指向了傅皇后还有她的父亲。王莽给傅皇后的父亲造假了好几项罪名说他仗着自己有特权就很蛮横,就把傅皇后的父亲给流放了。傅皇后可是说是很惨的一个人了,不被自己的丈夫宠爱,到最后丈夫临终了自己身边没有靠山了还被这样欺负。

  王莽把傅氏囚禁起来了,可是就算他这样对傅皇后了他还是觉得自己没有消气。于是他就把傅氏皇后的头衔给摘了,把她贬为庶人。这样天上地下的差别最后让傅皇后受不了了,最后含恨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