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戏诸侯大家都知道 为什么有些人会对这个历史故事质疑呢

  相信大家都听到过烽火戏诸侯这个故事,周幽王为了想要博得自己美人褒姒的一笑,竟然烽火戏诸侯。而这个故事已经流传了几千年了,在现在这一个二十一世纪世界发达的时候,也随着考古和现代科技技术的进步,不禁让一些专家对这个烽火戏诸侯的故事的这一历史故事的真假怀疑了起来。

  第一:烽火台传递消息是秦汉时期才开始流行起来的,而那时候的西周主要的还是使用击鼓来传递各种信息,按理来说是不会有用烽火去戏弄各个诸国的事情的。第二:当时的国与国之间的距离差距还是不小的,而离西周最近的晋国骑快马也是得需要五六天的,而其他诸侯的方国就更不用说了,少说也是得一个月到达西周。第三:2012年初的时候,北京清华大学在整理获赠的战国竹简记载的时候,发现了竹简上面的记载与“烽火戏诸侯”是不相通的,竹简记载了;“幽王三年,娶褒姒,八年立褒姒的孩子伯服为了太子”,在《国史大纲》原文之中写道“此委巷小人之谈,诸侯并不能见烽同至至而闻无寇,亦必休兵信宿而去,此有何可笑”根据上面的那三点基本可以判定了烽火戏诸侯是假的。

image.png

  犬戎,是中国古代的一个民族。也可以成为西戎,经常活动于今陕,甘一片地区。而废太子宜臼已经宜臼的舅舅申侯勾结了西方犬戎。他们将镐京攻破了以后,将周幽王,太子伯服和郑伯友杀害於戏,还将褒姒给虏走了。各个地方的诸侯这个时候才发现镐京已经被犬戎给攻破了,一只诸侯组成的联军大败给了犬戎,只能拥立宜臼成了周平王,将皇城牵制到了洛邑,开始了历史上面的‘东周’时代。

  所以说西周的灭亡却事跟褒姒是没有是没关系的,而真正的原因就是人祸,西周的日渐衰弱。加上了申侯自己勾结上外族的犬戎。在西周灭亡的这件事情跟烽火戏诸侯属实是没有什么关系,都只是有的人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遭到损害才做成的这样的事情,而褒姒也只是一个被拉出来背黑锅的可怜的女人而已。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