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有着千古一帝的美称 他为什么要活剐三千宫女呢

  永乐大帝朱棣的一生也算得上是传奇,更是有千古一帝之称,但即使再怎么英明的皇帝终究会犯错的,就像今天要讲的这个“朱棣活剐三千宫女”的事情,永乐大帝一生算得上英明无比,修葺《永乐大典》,七派郑和下西洋,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值得歌颂的,但是为什么这样的英明君主却要活剐三千宫女呢?这件事还要从朱棣的宠妃权妃说起了。

  虽燃北韩一直以来就是我中华的附属国,但是到了元朝的时候,北韩开始向中原朝廷进贡美人,到了明朝的时候,仍然如此,当年太祖朱元璋的后宫之中便有许多的北韩美人,就比如说其中的硕妃。可能是朱棣自小见多了这些北韩的美人,所以在自己长大之后也很是喜欢北韩的美人,更是频频叫北韩选秀女送入宫中,最被朱棣宠爱的权妃就是这样来的。

image.png

  权妃乃是北韩工曹典书家的千金,自然是知书达理,落落大方,而且容貌秀丽,还在少女时代,就已经是名震北韩的美人了,这样的人,朱棣自然是十分喜欢。在朱棣第一次见的时候,就对权妃是一见钟情,而在朱棣问起权妃有何才艺的时候,权妃便玉笛横吹,笛声清婉悠扬,直吹得朱棣是心痒痒,朱棣大喜之下,直接是让权妃掌管后宫,如此宠爱,可见一斑。

  你想想,每当明成祖朱棣忙完一天的政事,身心疲惫的回到后宫,这时候权妃玉笛横吹,悠扬的音乐缓解了精神上的疲劳,再加上权妃着实温柔可人,要想不受宠那也难。可是好景不长,到了八年的时候,朱棣御驾亲征,权妃本来是随军出行,明军大胜,本在班师回朝之际,权妃却突然身患重病,即使朱棣在怎么紧张,权妃最终还是不治而亡,享年22岁。

  朱棣痛失爱妃,自然是悲痛莫名,原地厚葬,之后更是对权妃的家人礼遇有加。可是权妃死得实在是蹊跷,于是渐渐的有传言说是权妃是被人毒害的,朱棣一听此话便丧失了理智,一时之间宫中受牵连的宫女是不计其数,使得宫中哀嚎连连,虽然永乐大帝一生功绩无数,但是这样的事情,却着实不应该。

  好了各位小伙伴们,今天分享的内容就是开创永乐盛世的朱棣,天下太平安康,又为何要活剐三千宫女?想必这应该是最早的“冲冠一怒为红颜”了,只可惜手段实在是太过残忍,不知道诸位小伙伴在看完之后又有什么样的想法呢?有什么想说的、或者是想要吐槽的,都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吐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