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历给儿子一个宫女,之后此女生下了天子
2019-05-18 10:52:08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在清朝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是属于一夫多妻的制度,包括当时的皇帝也是这样,女子出身很重要,皇上娶的女子,都是名门家族的女子,皇上上位以后,每三年都会选一次秀,只要是八旗中的女子,一定要参加选秀,不能自己进行婚嫁,皇上选中的女子有很多,他们选出的女子基本上都会赐给皇子或者是皇室家族的人,但有一次弘历给儿子一个宫女,儿子十分的高兴,八年后宫女生下了天子。

image.png

  接下来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个女子是喜塔腊家族的女子,她很幸运的被弘历选中,但是这个女子不是留给自己的,弘历把这个女人最后给了永琰,但可能大家还不知道,当时的永琰只有十五岁,只是一个孩子,这样小的他就给了皇帝,为什么弘历这样急着给他建立一个家庭,这是很值得怀疑的,当时因为永琪去世以后,弘历就只看好永琰了,所以让永琰成为了未来的储君,这位喜塔腊是可以帮助永琰的,不管是家室上还是地位上,都有很大的帮助。

  当然了永琰也是这样的,身为未来的储君,一定会奠定很好的基础,弘历也会为儿子找一个很好的妻子,这位福晋的地位有一些低,所以弘历就给为儿子指给了喜塔腊,在历史上这个女子地位很低,这位女子就相当于是皇室家族的奴隶,在历史上还有这样的说法,就是皇帝是很看重哪个皇子的话,那么皇上为这位皇子挑选的儿媳地位很高的话,那么就会危及到皇子的安全。当然了,皇上是不希望这件事情发生的,毕竟这是皇上看好的皇子,在皇帝的心中这位皇子地位是很高的,面对这样的情况的话,皇帝会想出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把喜塔腊给永琰,西塔,喜塔腊的地位不是很高,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护好永琰,可以拥护永琰成为真正的储君,这样的计划真的是太周全了。

  但是永琰面对这,喜塔腊这样地位很低的福晋,永琰愿意吗?我们一起看看吧!永琰其实是很高兴的,他很愿意他父亲选择的,毕竟父亲是皇帝,福晋是父亲很看重也是父亲亲自选择的,永琰并没有不高兴,皇帝也把喜塔腊家族提升了一些,这样的话,对于当时的永琰来说的话,他对这个福晋并没有不满意,永琰和喜塔腊举办婚礼以后,他们生活的很幸福,他们在生活上都互相尊重,永琰也始终爱着喜塔腊,他们之间生活的很幸福。

image.png

  喜塔腊之后就有了喜事,很快就为丈夫生下了一个儿子,之后接连这第二个儿子出生,他的第二个儿子是绵宁,这样两个字也是这个名字,是不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就是后来的道光,当时永琰对自己的发展并不是很清楚,王位能不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其实他是很不清楚的,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儿子绵宁也成为了大清的皇帝,继承了他的王位,喜塔腊给他带来了很大的荣耀,也是喜塔腊家族的一份荣耀,看来,弘历是没有看错人。

  毕竟这样荣耀的时候,喜塔腊也成为了皇后,这样一步步的走来也是很不容易的,喜塔腊成功的成为了后宫中的女主,但不好的是,她生病后不久就去世了,那个时候她才只有三十八岁,正是大好的时光,对于皇后的去世,永琰是很难过的,但皇帝是掌握大权的人,不能因为一个女子迷失了自己,喜塔腊的地位也不是很高,所以葬礼也不是很隆重,在永琰的眼中,他始终是没有忘记自己的过去,和喜塔腊的一切,他在后来让他和喜塔腊的儿子绵宁成为了皇帝,这可能也是对她去世的妻子的一点照顾吧!

image.png

  笔者认为,对于喜塔腊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地位不是很高,但帮助了永琰,也找到了自己的爱情,也让自己成为了所有女子都向往的位置上去,也为丈夫生下了孩子,孩子也很有成就,成为了下一任的皇帝,虽然地位不是很高,但得到了高位上的位置,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得到了夫妻之间的尊重感,一个很成功的女人,虽说是奴隶,但也是一个很成功的奴隶,这一点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拥有的,喜塔腊也是一个很贤惠的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