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五虎将的子孙后代结局如何?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五虎名将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自古乱世出英雄,在东汉末年涌现出许多有名的军事将领,如曹魏许褚张辽乐进夏侯惇等,蜀汉五虎以及魏延等名将,他们在乱世中大放异彩。关羽张飞是最早跟随刘备的,桃园三结义后便结为异性兄弟,后来赵云黄忠马超依次投靠刘备阵型,在小说演义中并成为蜀汉五虎将,在正史之中是没有这个称号的,不管怎样,蜀汉五虎每人都有赫赫战功,蜀汉政权的建立,他们功不可没,刘备称帝后,对他们大加封赏,他们在蜀国地位显赫,那么蜀国灭亡后,他们的子孙后代怎样了?结局如何?

  一、关羽

  关羽被后世之人尊为“武圣”,他斩颜良文丑水淹七军,逼降于禁,斩名将庞德,一时间威震华夏,关羽的忠义让人敬佩,年轻时的关羽更是勇猛无敌,只可惜因为太过于骄傲,丢失荆州,败走麦城,兵败被杀。关羽有两个儿子,分别是关平(在小说演义中为关羽义子)和关兴,还有一女名叫关银屏,关平和关羽同日被斩,关兴英年早逝,在诸葛亮第五次北伐时病逝。

image.png

  关兴之子关统死后无子嗣,另一子关彝死后也无子嗣。关平之子关樾在蜀汉灭亡之后一直隐姓埋名,庞会为报杀父之仇,将关氏家族灭门,唯独关樾逃过一劫,此后他的子孙一直生活在湖北境内。没想到关羽的后代如此落魄,隐姓埋名,直到西晋统一后才恢复关姓

  二、张飞

  张飞与关羽并称“万人敌”,长坂坡一战让张飞声名远扬,后来为刘备打天下时也立下赫赫战功,被提升为车骑将军,封武乡侯,只可惜张飞英明一世最后却死在部下手中。张飞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子,张苞、张绍,女,敬哀皇后、张皇后,张苞英年早逝,其子张遵在蜀国灭亡战争中战死。张绍后来投降得以善终。

  张飞的后人在中华大地开枝散叶,如今已有72代孙,后人还经常去张飞庙参拜祭祖。

  三、赵云

  赵云是三国时期最完美的人物,颇有儒将风范,他一生中罕有败绩,也被称为“常胜将军”,赵云有两个儿子,一个叫赵广,后来在战死沙场,无子嗣。另一子赵统得以延续香火,其子孙后代迁徙到湖南和陕西等地,过着普通百姓的生活。

  四、黄忠

  黄忠是三国时期著名的“老将”,虽然年迈,但依然勇猛,他的忠义也让人佩服,让人可惜的是,黄忠虽有一子,但英年早逝,无后人。

  五、马超

  马超是名将伏波将军马援的后人,他勇猛无比,少年时就已经成名,在西凉地区,马超的威望非常高,刘备拿下汉中,马超功不可没。马超于47岁病逝,他的两个儿子也都死于战乱,另外还有一子马承得以延续,但史书中仅记载了他继承马超爵位,其他信息只字未提。

  蜀汉五虎将虽然威名远扬,但他们的子孙后代都是默默无闻,甚至还有人血脉断绝,其中张飞的后人发展最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