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继承皇位后大唐为何极其强盛?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李世民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没见章邯带一群囚犯打义军,没见韩信带一群新兵蛋子百战百胜,强就是强,有什么不能承认的,李世民换位带窦的队伍,窦也未必能赢,原本这条时间线会发生的事儿,我把资治通鉴删了删贴上,以确保时间线的大致稳定,防止世界线收束过于崩坏,窦建德确实厉害,天不假命,李二最后也不错,所以说还是只能说一时多少豪杰。

image.png

  隋末虽然打的惨,却跟别的王朝争霸不一样,其他乱世都是在比强,谁最强谁就统一天下,就连大宋在太祖逝世前对外作战也是一直胜利的,包括对辽作战,赵光义上位后的北伐算个屁,文人压制武将也是从他开始的,宋太祖本身就是武将皇帝马上打天下,不需要靠文臣来压制,而隋末却是在比烂,因为李渊,注意不是李世民,李世民我认为还是一代雄主的,大唐是倒数第一烂,所以才统一全国,但是不可否认,李世民即位后治理的大唐真的是极其强盛,要是李渊在位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北伐突厥

  私以为朱元璋不可能一开始就准备杀李善长,为了相权杀了胡这个事应该就结束了,事实上也确实消停了十来年,而且用这个原因解释蓝玉的是感觉有点牵强,后面事情演化到不得不杀的地步我觉得原因就是朱标死了,李善长,蓝玉还有一大批公侯在太子死后被清理了,而且正史记载,当时朱元璋是想一块杀李,只是理由实在太牵强,天下皆喊冤,朱元璋才停手,更何况,当时还有精兵在外。

image.png

  帝国多个领兵大将和李善长的死肯定和胡案有关系,这是肯定的,但是我觉得不应该是相权的事了,而且朱元璋这十来年肯定在犹豫在下决心要不要杀李善长,而朱标的死,使朱元璋下定了决心杀李善长蓝玉那一帮人加上一干功勋贵族,如果朱标不死,李善长不敢说,蓝玉应该不会死,傅有德,冯胜也应该不会死,蓝玉之死很明显是为了朱允炆,朱标死了,蓝玉并非朱允炆体系,必杀,和李善长关系不大,宋濂没权只有名,还是死,就是因为他和李善长威望太高,阻碍了朱元璋废丞相,觉得会是李世民,世民在,则刘伯温等绝对不会放着李世民不投奔而投朱元璋。

image.png

  这里面世民有出身的优势李善长关系密切,投鼠忌器,最后不得不停手,李家是八柱国出身,威望和名声可不是一个和尚要饭的能比的,就好像两个人要你跟他去打天下,你是愿意跟开国元帅的孙子,还是一个要饭的和尚,李家是八柱国出身,威望和名声可不是一个和尚+要饭的能比的,就好像两个人要你跟他去打天下,你是愿意跟开国元帅的孙子,还是一个要饭的和尚,李唐开局已经差不多有一省兵力,你算朱至少得从拿下南京开始算才公平,那个时候江浙已经比北方富庶了,这也是朱元璋能打赢自南向北的统一作战历史上。

  得国最正者,唯汉与明,李唐只不过是篡国而已,他们背后和隋朝一样,都有着关陇门阀的支持,而且李唐和隋杨是直系亲属,统一天下的居然连这点眼光都没有了,可能是被李二王霸之气给镇住了,坐看对面疯狂刷野等死,李世民穿越到明初的关中最大的可能被朱元璋打死,先不说能力的事,也不说这几百年的军事代差,明初的北方环境根本就供不起李世明拉起一支能打的部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