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服饰袖子口一般都很大 装进去的东西会不会掉下来呢

  古人的袖子里会不会掉东西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古代形容一些好官的时候,我们会用两袖清风来形容他,或者说形容一个很穷的时候,就会用捉襟见肘来形容这个人很穷,或者我们回想一下,在古代古人出门的时候,除了一些富豪大户这样人出门会带一个小兜兜作为自己的钱袋之外,一般人是没有钱包的,而我们会先发,古人没有钱钱包,但是他们需要装什么东西的时候,就会伸手装到自己的袖子里,那么问题就来了,古人的服饰袖子口都那么大,装进去的东西不会被掉出来么?

  其实这种时候,往往就是体现古人智慧的时候了,古代人的服饰相对来说,袖子都是比较大的,而就是在这些服饰的袖子里面,其实暗藏玄机呢。古人会在袖子里绣上一个口袋,而袖口的袋口是朝上的,和袖子的上面是缝合在一起的,而装进去的东西,一般是不会轻易掉出来的,同时想要拿什么东西的时候,只需要把胳膊稍微的抬起来点,就能够伸手进去拿东西了,而一般胳膊自然下垂的时候,东西也是绝地不会掉出来的。

image.png

  其实这样的衣服一般还真就用不到,用到的地方也真就不多,在古代两情相悦的男女,女人会自己一针一线的给自己的心上人缝一个荷包,而这个荷包也必定会被这个男人十分的看中出门都会炫耀似得别在自己腰间,但是一般有钱人出门腰间别个荷包并不是为了装东西,而是为了凸显自己的异性缘,在外买了东西,都是随手交给下人,让下人帮自己拿着或者是装起来,但是给了一些朝中的大臣,上朝总不能也带着一个仆人吧,如果真带了仆人上金銮殿,早就被一刀斩了。所以大臣上朝如果皇上要给大臣什么东西的时候,就需要大臣们自己装起来了。

image.png

  而这个时候,衣服袖子里的口袋就起到作用了,在古代的一些达官显贵们会在袖子的里面一层缝一个口袋,这个口袋是左右两个胳膊都有的,口袋的口也是背朝袖口,所以在平时的装东西和放一些钱啊之类的东西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即便是口袋里放着东西,这个口袋,也丝毫都不会影响到给人行礼或者是甩胳膊。

  在当时一个官老爷如果出门袖子里的口袋始终都是空空的,没有东西也没有钱,人们会说这个官是清官,因为他两袖清风,但是还有一些人,出门让人一拉袖子,直接就抓到胳膊了同样也会说这个人捉襟见肘,觉得这个人穷困潦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