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被调包过的皇帝吗 正史中有记载吗

  历史有没有被掉包的皇帝,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image.png

  封建社会的皇室非常重视纯正血统,因为是“家天下”。皇室有严格身份确认制度,出生时辰、谁是生母、乳娘是谁等都登记在册,先立太子,后当皇帝。皇帝想掉包几乎不可能,不能看到影视剧上的胡编乱造就认为那是历史,他们绝对不会让百姓孩子混进皇室行列的。不过,历史上确有3个皇帝的身份有着存疑。存疑毕竟是存疑,戏说不是历史。

  历史上真正被调包的皇帝,在正史中并无记载。因为选太子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历代皇室不可能如此儿戏。狸猫换太子的故事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宋真宗有两个十分宠幸的妃子,刘妃和李妃,两人经常争风吃醋。后来,两人居然同时怀孕,那么问题来了,谁的皇子会成为太子呢?刘妃想到了一个阴险的主意,她暗中收买李妃的接生婆,将新生下来的婴儿换成一直被剥了皮的狸猫,李妃因生下妖物被打入冷宫。

  刘妃生下一个皇子,但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她的儿子不久之后就夭折了。当初李妃生下的也是皇子,被八贤王收留了,并抚养成人。后来由于宋真宗膝下无子,无人传位,于是八贤王又把这个孩子过继给了宋真宗,这个孩子便是后来的宋仁宗。虽然被调包,但宋仁宗也是宋真宗亲生的。而且这只是野史,并无法验证其真实性。

  历史上还有很多皇帝的身份存在疑问,比如乾隆皇帝。雍正年轻的时候,他的福晋与海宁阁老陈士倌同时分娩,雍正吩咐,自己必须生个儿子。后来雍正的福晋生下了个女儿,而陈家生了个男孩,后来也有乾隆经常下江南寻亲的说法,不过这也像是谣言,因为雍正并不是只有一个儿子。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