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跋弘是什么结局?为什么会在他23的时候无故去世?

  北魏皇帝拓跋弘,12岁称帝,18岁成为太上皇,23岁却无故去世!,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对于拓跋弘可能大多数人对他并不熟知,但近几年的影视剧就有关于他的一部剧,对此想必大部分人应该都有所了解。

  拓跋弘是北魏一个了不得的人物,出生于公元前454年,3岁时便被其父文成帝拓跋濬立为太子,12岁那年继承了皇位,成为了北魏第六位皇帝,18岁决定让位,不想当皇帝,成为了历史上最为年轻的太上皇,可却在五年后去世了,当时的他享年仅仅23岁,不禁让世人感叹!

image.png

  拓跋弘是拓跋濬与李贵人所生,因为是拓跋濬的第一个孩子,并且还是男孩子,当时的拓跋濬十分的高兴,对拓跋弘也是很是喜爱,也正因此在太安二年时,文成帝把仅有三岁的拓跋弘立为太子,并且拓跋弘还并非是嫡出,他的母亲李贵人身份地位也不高,但拓跋弘却十分的争气,他从小便聪颖机智,表现的行为也异于常人,十分的敬爱长辈,特别的讨人喜欢,这不禁让人猜想,也许这是他年幼便被立为太子的主要原因。

  和平六年,当时才仅有25岁的文成帝拓跋濬突然出世,迫于无奈,把当时仅有12岁的拓跋弘给推上了北魏皇位上,他继承了拓跋濬的皇位,由于当时的拓跋弘年纪尚小,便有冯太后临朝听政,而此冯太后正是对应了影视剧中唐嫣扮演的李未央,但历史上拓跋弘并非如影视剧中一般是冯太后的儿子,她只是拓跋弘的嫡母,在李贵人去世后是他抚养拓跋弘长大的。

  冯太后和拓跋弘都太过年轻,对朝政之事不太了解,这也导致了当时的朝政出现动乱,其中就有一个臣子有着自己的权利不把年幼的拓跋弘当回事,在第二年时,竟然起了谋反之意,好在当时的冯太后和拓跋弘有所准备,把其给诛杀了,随之慢慢的朝中的政权也把握在了她们母子的手中。

image.png

  冯太后的权力越来越大,面对权倾朝野的太后施压,拓跋弘也是十分的无奈,年纪增长的拓跋弘,更喜好于佛学之术,对朝廷国家大事并不感兴趣,心思也并不在此上面,本想退位,打算把皇位传给自己的皇叔,可没想到却被群臣们反对,无奈之下便把皇位禅让你自己的儿子,要知道当时他的儿子才年仅5岁,而18岁的他成为了太上皇,虽然他禅上了,但朝廷大事的决定权还是在他手上,在这一阶段也曾御驾亲征,他亲自率领将士击退了来犯的柔然军队。

  拓跋宏尚小,拓跋弘连续几年的干政,令当时的冯太后不爽,再一次的出手,使得年仅23岁的拓跋弘最后在永安殿去世,世人对于拓跋弘猜想有很多,不少人认为拓跋弘的让位便是冯太后在背后一手操控的,到后面拓跋弘的死可能就是处于冯太后之手,你觉得是这样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