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缸杯由哪几部分组成?鸡缸杯的真假怎么辨?

  鸡缸杯由哪几部分组成?鸡缸杯的真假怎么辨?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相关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说到鸡缸杯其实大家也知道的,还真的是非常非常给力,为何这么说其实很简单的,还是因为它是真的贵,那么有的人问了,类似这样的鸡缸杯到底有多贵?其实说出来不怕吓到你,这个玩意竟然价值2.8个亿,我的天啊,这比很多大物件瓷器都贵,主要是这个鸡缸杯很小很小一只,这个就非常的关键了,其实贵也有贵的道理,我们多的也不说了,下面给大家带来鸡缸杯的相关介绍,假如真的能入手一款鸡缸杯的话,我们怎么去辨别真伪?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学习学习!

  器形:

  鸡缸杯的器形想必大家都知道。鸡缸杯的整体器形大家想必都知道,器形较矮,呈椭型,敞口的外翻均匀,圈足内敛无釉。给人一种精巧浑然天成的感觉,作为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斗彩大作,大家在选购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image.png

  绘画:

  鸡缸杯的特色大家都知道,斗彩的特征在鸡缸杯上发挥的是淋漓尽致,大家要注意鸡缸杯用的色料复杂,但是绘画的工艺却十分的简单,呈现出疏密有致、刚柔相济的效果。给人一种大道至简,重剑无锋的感觉。

  壁画:

  杯壁上勾勒的是雌、雄双鸡和三只小鸡,其中还绘画了山石、兰草、牡丹的图案。这小小的杯壁上绘画出了特别的意境,雄鸡抬头昂视,母鸡在带着小鸡捉蜈蚣吃,剩下的两只小鸡在一旁玩耍。这种特色的绘画工艺,在争奇斗艳的色彩中构成一幅情趣盎然的生动画面。

  底部:

  鸡缸杯的底部大家一定要注意,鸡缸杯的底部是平的,没有圈足,落款是在特意勾勒的青花双方栏,在此栏目内用正楷书书写“大明成化年制”的六字款识。

image.png

  鉴别技巧:

  大家在生活中遇到很多古董商人出售鸡缸杯,以上的方法是给大家参考正确的鸡缸杯,那么下面给大家分享鉴别的技巧:

  古仿古1:

  大家要注意,康熙时期也仿制过这类鸡缸杯,但是很明显能看到圈足有底,比明代的鸡缸杯要高一点,而且底部的款识将整个底面空间全部占据。

  古仿古2:

  乾隆时期也有仿制的,但是仿制的作品会在底部书写“大清乾隆仿”

image.png

  特别注意:

  大家在鉴定的时候,最需要注重的地方是颜色和款识上,大明成化年间的到代鸡缸杯杯壁上看起来都像有一层云雾一样,有很大的气泡,底部的款识颜色发青发淡,底部的颜色为白黄色。而后期仿制的鸡缸杯用显微镜或者放大镜鉴定的时候,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气泡不均匀,而且底部的款识颜色十分的涣散出青发白的颜色。

  其实我们这一般的收藏家还真的无法企及到鸡缸杯,真的太贵太贵了,而且都名花有主,一般市面上的几乎都是假的,所以大家懂的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