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和孙膑之间有什么关系 他们到底是不是一个人
2019-08-20 11:29:29 囊瓦 费无极 曹咎 李园 楚庄王

  孙子孙膑有什么关系,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山东这个地方,从古至今一直以来都是那些国家相争的地方,在春秋战国的时候,山东这个地方是鼓舞齐鲁大地的,但是后面在汉代齐鲁文化和楚文化一起形成了我们汉文化的主体化。虽然现在这几千年过去了,但是山东这个地方,留给我们的确有数之不尽的财富,这些财富就是我们的文化瑰宝。在我们的考古学家的探索下,山东这个地方的古墓是非常的多的。

  如果说比较珍贵的是哪一件的话,那就是在70年代的时候发现的银雀山汉墓。这个古墓发现是是比较意外的,那个时候,在山东临沂进行基础建设的时候,不小心发现了这座古墓,于是也就立马引起了那些考古学家们的重视。经过了考古学家的挖掘探索之后,发现这是一座比较大的汉代古墓,有极大的可能性这就是一位大将军的古墓。

  为什么说这座古墓有很大的可能是一个大将军的古墓呢?因为考古学家们在这座古墓里面出土了很多的兵器还有兵书,这些都是和军事有关的东西,在这个文物里面,其中最珍贵的就是两本古籍竹简,这两本竹简是非常珍贵的文物,这两本一本是《孙子兵法》还有一本就是《孙膑兵法》,这也解开了我们一直以来的疑惑,孙子和孙膑到底是不是一个人,并他的兵书到底有几本。

image.png

  其实一直以来,《孙子兵法》和《孙膑兵法》在历史上一直以来都是有非常大的争议的,我们都知道《孙子兵法》是我们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本兵书,一直以来都被世人所敬仰,而且在历史上那些比较有名的兵法都和这本兵书多多少少都是一定关联。《孙膑兵法》在战国时期比较的著名,所以大家对这两本书的看法也不同,有的人认为这两本书都是一个人写的。

  而且我们还曾经怀疑过,《孙膑兵法》在历史上真的存在吗?因为在那些史书里面都没有记载过《孙膑兵法》,这本书在东汉的时候就已经失传了,东汉之后就再也没有看到过这本书,但是在1972年的时候这个汉墓里面就出土了这两本书,这也解开了我们一直以来的疑惑,历史终于大白了。

image.png

  这座汉墓的竹简出土了以后,这两部竹简也就被列为了国家一级文物,现在一直都是收藏在银雀山的汉墓里面。在2012年的时候,这件文物也成为了我们国家九大镇国之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