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一共生了25个儿子 为何个个都是短命鬼呢

  曹操的儿子为何都是短命鬼,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古代英明神武的帝王,往往都有个特点,就是特能生孩子,这个方面曹操也不遑多让,而且曹操喜欢别人家的媳妇,也就是经过别人甄选过一次,所以这样的女人生孩子自然更加得心应手,而曹操也非常卖力,一共生了25个儿子。

  曹操所有儿子中,广为人知的当属曹丕、曹植、曹彰,每个人都十分优秀,后来曹操选谁当继承人都想不清楚,其实一开始曹操不用想的,因为他有长子曹昂,曹昂是曹操的重点培养对象,在远征张绣时,曹操带着曹昂和曹丕去锻炼,不料却发生意外,曹昂战死了。

  曹昂的死责任全在曹操自己,确切的说是他好色引起的,硬要召张绣的婶婶来侍寝,一共战死的还有侄儿曹安民和爱将典韦,尽管曹操事后说儿子死了并不可惜,最可惜的是典韦,其实这个跟刘备摔阿斗一样,曹操失去长子,内心的痛自然不言而喻了。

image.png

  曹昂去世后,曹丕虽然悲痛,但内心也有一阵狂喜,因为哥哥去世了,自己就成了接班人,然而就在曹昂去世的同年,曹操又得了一个儿子,即曹冲,谁也没料到这个是个神童,五六岁就会称象了,曹操把他当成重点来培养,曹丕顿时又被浇了冷水。

  然而天妒英才,曹冲虽然聪明绝顶,可惜13岁就因病去世了,也就是赤壁大战前夕,尽管痛失爱子,曹操仍旧挥军南下攻打孙刘,由于情绪激动指挥失误,导致大败而归,赤壁兵败之后,曹操终于要用心考虑继承人的问题了,因为自己已经老了。

image.png

  曹操问毒士贾诩,到底该立谁呢?贾诩却左顾右盼言其他,故意说:"我正在像袁绍刘表的事情。"袁绍和刘表都是废长立幼,结果导致内部紊乱,最终被曹操击败的,曹操听得明白,终于确定立曹丕为世子,曹操去世之后,曹丕就篡汉之力了,曹丕跟父亲一样,同样英明神武。

  顺便说一下,中国古代的七言律诗是曹丕开创的,这份功劳在文学史上当真不小,尽管曹丕也是天纵奇才,然而他也是个短命鬼,只活到39岁,细看曹操的25个儿子中,基本都不长命,有12个没成年就夭折了,大多数只活到30多岁,曹植算是活得长的了,活到40岁,为什么会这样呢?

  根据生物遗传学来说,曹操可能家族基因不太好,曹操自己患有头风,用他自己的话来讲,一旦犯病痛起来,如山呼海啸、刀砍斧劈,实在令人难以忍受,这种病很可能就是遗传来的,所以关于曹操儿子短命的问题,应该交给达尔文来回答,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