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3座巨额宝藏是什么 ?任何一座都富可敌国
2019-08-23 10:26:26 徐福 赵高 秦始皇

  中国史上3座巨额宝藏,任何一座都富可敌国,找到线索你就发了,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有时候我们看一些探险、盗墓类型的电影或者小说,里面通常都会提及到一些巨额宝藏。要知道我们古代封建社会,大部分社会资金可是牢牢把握在统治阶级手中。

  对于古人而言,他们可不信奉什么“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而是认为生后事如生前事,因此这些巨额财产通常会被他们带入墓中,让他们能在极乐世界继续享受。今天我们要说的,正是历史上4座蕴含财富最多的宝藏,他们至今还未被世人所发现,如果有人能找到任意一座的线索,发家致富指日可待。

  第一座我们讲个比较近的,那就是太平天国的“圣库”。太平天国运动大家都知道,晚清声势浩荡的农民起义运动,从广西金田开始,占领了半个中国,清政府原先的八旗子弟拿他们一点办法都没有。要不是因为杨秀清跟洪秀全的内斗,导致“天京事变”,太平天国原先高层尽数折损,3王被杀,翼王石达开逃走,这晚清的天下将属于谁,还真说不定。

  至于“圣库”是个什么东西呢?这还得从1853年太平天国定都天京说起。由于是号称平等的农民战争,因此太平天国内部不允许财产私有,所有个人资产以及战争中所缴获的财物都要上交到“圣库”中。

  尽管太平天国高层私藏的财物还是很多,但是“圣库”中的财产也不少,根据清军内应透露,光是白银就高达1800万两。只不过湘军攻入天京后,掘地三尺也没找到这笔财产,也许如今这座“圣库”正藏在南京的某一处,静静等待人们的挖掘。

  第二座则是成吉思汗的宝藏。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大家都知道,他统一了蒙古,创立蒙古帝国,并且为之后的元朝奠定基础,可以说他一生戎马所掠夺的财宝,绝对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他也从来没有掩盖过自己拥有巨大财富的事实,更直言这些宝藏他就藏在自己的墓中,假如他的后代失败了,还能凭借这笔巨款重头再来。

  只不过为了防止其他人觊觎这份宝藏,成吉思汗立了三处疑冢,且没留下任何墓碑,还让部下率领万千兵马在好几块地方来回踩踏,就是为了防止被人看出动土痕迹。只有他的直系后辈,才能通过他留下的秘密正确打开墓室大门。

  第三则是闻名世界的秦皇陵。这有人估计就要问了,秦皇陵不就在陕西西安吗?秦始皇兵马俑谁不知道啊?不不不,那只是陪葬坑,可以说至今所挖掘的所有秦皇陵,都只是外围的一些陪葬坑室,主体地宫一直没有动过。

  至于为什么没动,一方面是怕如今科技水平,不能完好地保存这座世界第一墓的内部环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至今还没有找到正确进入地宫的方法。秦皇陵主体肯定是不能动的,但它附近的陪葬坑室,至今都还没全部挖掘完毕,甚至可以说是没有全部找出。

image.png

  看看目前已出土的那些秦皇陵建筑应该就懂得,这笔财富有多巨大吧,哪怕只是再多找到几个跟秦皇陵有关的宝藏,一夜暴富也不是没可能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