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没有这个职业的话 估计很多人就要单身一辈子

  如果没有媒婆会怎么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们知道现在很多人谈恋爱结婚都是自由恋爱,因为现在家长也比较开明,社会制度什么的也有了改善,所以大家平时都是自己去接触,然后认识谈恋爱,最后如果相处得好的话就会走进婚姻的殿堂,这是现在一个很普遍的情况。

  而只有一些人可能是因为自己工作太忙或者学习太累等等一系列原因没办法自由恋爱的时候,可能就需要家里人的帮助,给她介绍一些对象,也就是所谓的相亲,而这个相亲就是和中国古代传统的一种结婚的模式是比较相像的。

image.png

  我们知道在古代是不允许自由恋爱的,就算两个人互相有感情,但是如果家长那边没有同意,或者是说没有人介绍的话,他们也是不能在一起的。而且以古代的社会制度,女孩子一般是不让出门的,所以也很少有机会接触到外人,因此自由恋爱或者是私下里产生感情这种事情还是比较少见的。

  所以说在古代如果你真的是想要结婚的话,就首先需要家里去给你安排,比如说你到了年龄之后,家里人就会去请一位媒婆来,然后让那个媒婆介绍周围哪些家里有适龄的姑娘比较适合,然后带着你们去提亲,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一个方式,也是最保守的一个方式。所以说在古代,如果你请不来媒婆或者是没有媒婆愿意为你去保媒的话,那么很可能你就要单身一辈子。

image.png

  当然不是说有了媒婆你就肯定不会单身,只是有媒婆是一个最主要的前提条件,没有这个前提条件,你肯定是不能走出下一步的。如果说你本身条件不错的话,那么很多媒婆都愿意去为你保媒的,因为这样的话她们可以得到更多的好处,如果说你各方面条件都不行的话,你家里人派人去请媒婆,估计也没有人愿意来帮你保媒。

  所以这样来看的话,首先我们平时做人的时候一定不要做太多的恶事,这样的话在古代才更加容易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同时也要清楚一点,就是不要得罪媒婆,因为万一你是一个很好的人,但是因为得罪了媒婆,而媒婆在女方或者在男方的家里,将你描述的很不好的话,那么你的名声也就出问题了。

image.png

  在古代名声非常的重要,所以平时自己要洁身自好,在对待媒婆上也要给予一定的重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