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贴在百姓门口的门神,尉迟恭和秦琼俩人谁厉害?

  尉迟恭秦琼都是唐朝名将,两个人在许多文学作品中都一同出现,在民间传说中,他们还是一对门神,一左一右,守护百姓平安。在《隋唐演义》(不是评书)中,两个人开始是各为其主,尉迟恭保刘武周,秦琼保李世民,两个人多次交手,但都势均力敌。在李世民攻打柏壁关时,两个人又打了起来,打了四五阵,都不分胜负。最后尉迟恭提出两个人比力气,谁输谁投降。秦琼就跟他比,最后谁的力气大呢?

image.png

  尉迟恭指着两块千斤重的石头说,我们用兵器打石头,三下打碎为赢。尉迟恭的钢鞭一百二十多斤,秦琼的双锏一百三十斤,分量差不多。秦琼让尉迟恭先打,尉迟恭使足力气,用鞭打向石头,第一下打完,石头上什么痕迹都没有,第二下石头陷进去二三寸。尉迟恭心说坏了,要现眼,第三下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啪的一声,石头被打为两半。尉迟恭得意地说,怎么样,你来吧!

image.png

  秦琼举起双锏,一锏打下去,石头上现出一道深沟,又一锏打下去,石头分开到底。秦琼说,你三鞭开石,,我两锏开石,你输了吧?尉迟恭心服口不服,说,我的兵器你的狠!

  秦琼不高兴了,说你怎么说话不算数呢?明摆着你没我力气大,你输了就该向我投降。尉迟恭还嘴硬,说我说的是三下打碎为赢,我三下打碎了,也没输啊!两个人正争论,李世民派小卒送来酒肉,尉迟恭说,谁吃你家的东西,要杀就杀。说完,上马走了。秦琼一看,这尉迟恭,打赌不服输,什么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