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身上一直有些传奇色彩,他都有哪些疑点呢?
2020-07-08 11:10:02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雍正皇帝的身上,一直都有很多的疑点,康熙当年是不是真的传位给他了?他弑兄杀弟,是不是真的是个狠心的皇帝?不管怎么说,他在位期间,为康乾盛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充盈国库,给了百姓一个休养生息的机会。

image.png

  十四王爷是雍正的亲弟弟,但是他和弟弟的关系,却不怎么样,其中也和他的母亲德妃有关系,德妃很偏心十四王爷,甚至对雍正的登基很不看好,还质疑为何是雍正登基,她一生都没有承认自己是太后身份。

  不过雍正和十三王爷的关系却很好,虽然不是同胞兄弟,但是两个人的关系一直都很不错,他登基之后对十三爷很是看重,就连十三爷的生母敏妃,也跟着沾了不少的光。

  当初康熙还在的时候,因为十三爷参与了争斗,惹怒了父亲,就被关了起来,当时皇子们都有了爵位,偏偏十三爷没有,可见他是多么不受父亲的疼爱了,后来雍正登基之后,就马上把自己这个弟弟放了出来,还给了十三爷封王。

image.png

  有人说当初十三爷被康熙所不喜,就是因为他是替雍正背的锅,所以才被关了起来,雍正登基之后,自然是要对他好的,而且当时敏妃的身份不高,出身并不怎么好,雍正继位之后,虽然她已经死了很多年,但还是被追封为了敏妃。

  后来在雍正元年六月的时候,这个敏妃又被追封为敬敏皇贵妃,一下子身份就更高了,有一个身份如此高的母亲,十三爷的身份,一下子也就高了起来,雍正这么给他做身份,可见他在雍正心中的分量。

  一开始这个女子的坟墓,其实在是埋葬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不过后来雍正既然抬她为了皇贵妃,身份就只比皇后低一些了,自然也是有资格,跟着康熙皇帝一起埋葬的,所以雍正把这个女子的坟墓,迁移到了康熙的地宫。

  其实这件事情,在历史上也是很少见的,他把这个妃子的名份提了这么多不说,还直接和康熙爷埋葬在了一起,这样一来,十三爷的身份就更加的尊贵了,并且雍正还在清西陵,留了一个风水宝地给自己的弟弟。

  这在历史上,更是一个很大的殊荣,几乎没有王爷,能得到皇帝如此的看重,还亲自选择了风水宝地给他,满清的祖宗规矩是不允许的,所以十三爷自己不敢接受,自己赶紧寻找了一块宝地,要求雍正把这块地赏赐给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