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洁肃皇后陈氏是什么结局?最后被踢死一尸两命

  孝洁肃皇后陈氏是什么结局,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历史上都是母凭子贵,在后宫的女人更是,只要怀孕都是非常被珍爱的,但是有这样一个女人好不容易被选为皇后,最后却被皇帝一脚踢死,而当时她已经怀有身孕,但是当时被踢得流产,最后一尸两命。

  她就是明世宗朱厚熜第一任皇后,陈氏。陈氏的父亲名叫陈万言,是一个非常有学问的人,谁知时运不济,都50多岁了,连个秀才都没考上。但是他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儿,贤良淑德,早已远近闻名。

image.png

  嘉靖皇帝朱厚熜登基后,便开始选秀女。陈万言的女儿陈氏脱颖而出,深得李太后喜欢,认为她可以做皇后,嘉靖皇帝朱厚熜亲自赐诏书,就这样14岁的陈氏便成为了统领后宫的皇后,她的父亲因此一步登天成为国丈。

  成了国丈的陈万言仗着皇帝恩宠,胡作非为,在夺别人家土地的时候,身边的家奴把对方给打死了。皇帝不仅没有怪罪,而是向着自己的丈人。但是后来这样的好日子就没有了。一天,皇帝的两个妃子方妃和张顺妃给皇帝皇后敬茶的时候,张顺妃的手娇嫩纤细,引起了皇帝的注意,皇帝不由自主的把玩了一番。

image.png

  被宠得忘形的皇后陈氏见皇帝无视自己宠爱别的女人,醋意涌上心头,一个没控制住把方妃敬上的茶摔了,直接起身要走。朱厚熜勃然大怒,上去就给了皇后陈氏一脚,不知道是因为下脚重了还是受到了惊吓,怀有身孕的陈氏流产了,血流不止,最后孩子没有保住,她的命也没救回来,就这样一尸两命。

  陈万言听说这个消息后,上书乞求皇帝允许自己的妻子进宫看一看女儿,但是皇帝现在已经不像之前那么宠她们一家子了,而是驳回了他们的请求。

image.png

  皇后被踢死后,皇帝说她性格颇妬,给的谥号为“悼灵皇后”,就连葬礼规格都降低了。大臣们觉得皇帝这么做不合适,但皇帝无视大臣进谏,坚决如此。又过了几年,皇帝的气消了,又给她改谥为孝洁皇后。

  这个皇后恃宠而骄,最后落了个一尸两命,死的时候她才21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