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很喜欢甄姬,为什么最后却要赐死她呢?
2021-02-18 10:57:2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丕为什么杀甄姬

  本来刚开始的时候是曹丕看上了甄姬,可后来甄姬还是被曹丕赐死了,为什么呢?至今都是个谜。不过有一个故事。曹丕要称帝了,称帝就会立皇后,本来曹丕如此宠爱甄氏,后位本该就是甄氏的,可后来出现了个郭氏,这郭氏仍是郭水的女儿,她不单比甄氏年轻,还比甄氏貌美,所以要得宠还是很容易的。

  唯一让郭氏遗憾的是她一直没有儿子。没有儿子就意味着离后位远了一大步,于是她便把主意打到了甄氏头上。甄瓦当时已有一子,名为曹睿。郭氏便对曹丕说,这甄氏的孩子甄睿是不足月生的,甄氏怀孕二个月才和曹丕结婚,这孩子是谁的还说不定呢。

image.png

  孩子是否亲生可是个大事。曹丕虽然不愿去相信,但还是去问了下甄氏。甄氏当时已因为曹丕宠幸郭氏、阴贵人等而极度不满,又听说这件事还是最近兴头正盛的郭氏挑起的,说话便有些忘了轻重,她愤然说道,你竟然怀疑自己的亲生骨肉!他可是你自己的亲生孩子!你怀疑我没关系,但怎么能怀疑他?不足月难道就能作为他不是你孩子的理由吗?这传出去也太损害曹门的家风!

  曹丕听她一陈指控,便觉得君王的面子挂不住,还扯上了曹门的家门,便也怒火中烧,斥责道,你不要得寸进尺,得了便宜就卖乖!我来问你也只是看在夫妻一场,既然你如此不理解,那便直接赐死好了。于是在公元221年赐甄氏自尽,之后便立郭氏为皇后。

  甄氏之死不免让人一阵唏嘘:帝王本薄凉。

  曹丕喜欢郭照还是甄宓

  曹丕,魏国的开国皇帝曹操的儿子,是一个文武双全的天之骄子。司马懿的辅助对象。

  他与司马懿是一对志趣相投的好朋友,他们皆有着对平定乱世的渴望。在司马懿的帮助下,他成就了一番霸业。然而,在其成就霸业后,他却一改往日的习性,成为了放纵冷酷之人。

  他对司马懿多番猜疑,使得司马懿不得不“装疯卖傻”来逃过劫难。另一方面,他始终未改变“富国强兵,平定乱世”的理想。

  曹丕先喜欢甄宓,后来喜欢郭照。甄宓美貌绝伦,传说中的洛神,曹丕曹植都为她倾心,然而曹操的指婚目的却将她的婚姻毁了,曹丕听闻曹植也喜欢她后,误会她和曹植有私情,对他一直冷淡。

image.png

  而郭照是个聪慧美貌,雍容大气的女子,为了守护在曹丕身边,她甘愿作妾。

  历史上,郭照是魏文帝曹丕皇后,字女王,不仅美貌端庄,而且足智多谋。郭照是被以宫人身份进献给曹丕的,来到曹丕身边后,因为本身的智慧非凡,郭照一直尽力为曹丕的夺位之战出谋划策,最终助曹丕继承魏王之位。

  在曹丕的称帝路上,也功不可没,绝对是曹丕生活上的好老婆,事业上的好帮手。曹丕娶郭女王之后,将她迁居永始台,时刻伴于身边。

  而甄宓是被赐死,郭女王最后也被曹睿逼死,郭女王死后与曹丕合葬,谥号“德皇后”。综合来看,曹丕最爱的女人应该是郭照。

  甄宓死因解密

  关于甄宓之死的说法有两种,一种是与甄洛争夺后位的郭女王(即文德郭皇后),因没有生下儿子,而利用曹睿是不足月生下来的,诬称甄宓怀孕二月才与曹丕结婚,曹睿是否为曹家的骨肉,很值得怀疑。曹丕以此事询问甄氏,甄洛对曹丕宠爱新欢郭氏和李贵人、阴贵人等,本已十分不满,又听说此事是郭氏从中挑拨,不禁怒火中烧,不顾一切大斥曹丕对自己亲生骨肉无端怀疑,有损曹门家风,曹丕愤而于公元221年(三国魏文帝黄初二年)赐她自尽,翌年立郭氏为皇后。

  另外一种说法是因幽怨作诗而被曹丕赐死,甄宓多文才,熟知后宫典故,自然明白自己处境恶劣;但苦于远在异地,到不了丈夫面前,无可奈何,于是寄情丝于笔墨,写下了她唯一传世得作品《塘上行》。曹丕自己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诗人,照理他应该看得出这首诗中所表现出来了妻子对他的爱怨之情。注意首先是爱,其次才是埋怨,一个正常人看到这样的诗句应该会回忆起夫妻间的美好时刻,从而唤起旧情。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曹丕读诗后勃然大怒,在即皇帝位的第二年六月,由洛阳派使者前往甄宓独居的邺城旧宫,逼她服下了毒酒。甚至,无辜的甄洛在冤死后,尸体被“被发覆面,以糠塞口”(把头发披散起来,遮住脸,用米糠塞入口中)下葬。

  曹丕死后,甄宓与曹丕的儿子为甄后追加谥号。于是明帝派司空王朗持节以三牲之礼到甄后陵墓祭祀,又专门为她修建寝庙。追尊甄氏为文昭皇后。

  曹操与甄氏的关系还真有些微妙,至于二人是否有私情,不敢妄加断语,但从一些现象分析,似乎能找出点线索来。

  魏武帝崩,文帝悉取武帝宫人自侍。及帝病困,卞后出看疾。太后入户,见直侍并是昔日所爱幸者。太后问:“何时来邪?”云:“正伏魄时过。”因不复前而叹曰:“狗鼠不食汝余,死故应尔!”至山陵,亦竟不临。

  卞皇后气爆了,说他鼠狗不如!

  风流曹操死后妻妾竟全被儿子曹丕接收

  曹操一死,曹丕立即全部接受曹操的姬妾,一个也不肯放过,被其母骂为“不如猪狗”。

  曹操死后,曹丕将其父的妃嫔全部召来,供自己玩乐,一次曹丕生病了,其母卞太后前去看望。她掀起门帘一看,见曹丕床侧坐着的女子都是曹操生前的贴心宫妃。太后惊奇地问:“这些人何时被召到你房中来的?”曹丕回答:“父亲刚死,我就召她们来了。”说话时脸上毫无羞愧之色。卞太后见此情形,气愤地说:“你这样做,死了连狗鼠都不吃你!”

  曹丕玩弄父亲妃嫔 报复曹操与儿媳有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