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绍势力强大,他帐下有哪些真正的猛将呢?
2021-04-17 11:42:5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里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三足鼎立局面出现以后,魏蜀吴三国之间的争斗也是书中最精彩纷呈的内容。不过,其实早在三国时期还没形成之前的那段历史也是波澜壮阔,颇为精彩的。那时候也同样是群雄逐鹿,当时最厉害的就是袁绍了。袁绍手下猛将如云,只有一人称得上名将称号,不是颜良文丑!

  在曹操刘备孙权还未崛起之前,袁绍是实力最强的存在,可谓是雄霸一方。那么,他为何会如此厉害呢?究其原因主要是袁绍兵强马壮,实力雄厚,而且他身边人才众多,是当时没人能与之相媲美的。可以说当时最厉害的谋士和武将都在袁绍身边,正因如此,他才会与众不同。比如我们熟悉的沮授郭图都追随袁绍,除此之外,还有张郃、高览这样的武将也效忠于袁绍。

image.png

  虽然袁绍手下猛将如云,但是有真本事的其实没几个,大部分几乎都是徒有虚名罢了。在众多武将之中,只有四位比较突出。首先就是颜良,面对曹操手下的一员大将徐晃,他只用了几十回合便一举击败了徐晃,可见他还是有些实力的。只是后来和关羽对战之时,颜良却力有不逮,很快就被关羽给斩杀了。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说,颜良也不能称之为名将,毕竟比起真正的名将,他的实力十分有限。

image.png

  其次就是文丑,身为袁绍身边的一员猛将,他也是颇有实力的。在延津之战中,面对曹操手下的两员大将徐晃和张辽,文丑居然能够牢牢压制住他们,可谓是威风无比。如此看来,文丑也是武艺高强的,只是他空有一身武艺却并无治军才能,连自己手下的士兵都管理不好,也称不上是一名合格的名将了。接着就是高览,此人实力不容小觑,当初在和曹操的猛将许褚大战之时竟然打成了平手。本以为高览会一直威风下去,可惜此战过后。

  他便威风不再。当他面对赵云之时更是没法继续像之前对阵许褚那样,不仅如此,甚至还把自己的性命也给搭上了。看得出来,高览的实力也称不上是一个名将。最后就是张郃,他的武力值很强,曾和不少高手过招都能全身而退。他不仅能和张辽不分高下,而且在和张飞这样的勇猛武将交手时还是不落下风,甚至打平。除此之外,张郃在面对马超和赵云这样的强悍对手之时依然能够不被打败,足以见得,他才是袁绍手下的猛将之中唯一一个能称得上名将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