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如果不招安会是什么结果?可能会有五种死法

  宋江如果不招安会是什么结果?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水浒中有很多好汉都期望招安,其中最希望能得到朝廷庇佑的自然是梁山泊的头号人物宋江。虽然宋江在招安后依然没有好下场,但是不接受招安,宋江可能死得更快,甚至有可能死于李逵之手!我们就来看看到底为什么宋江会有这些下场。

  如果不接受招安,宋江将会有五种死法,其中有两种是死于李逵之手?

image.png

  首先我们明白,梁山的好汉们虽然看起来个个心怀大义,表面上都是劫富济贫匡扶正义的英雄好汉,但是其实他们的身上都带有很多罪恶的色彩,很多都是杀人放火打击结社之后才上了梁山的,因此他们的素质和心胸肯定都是狭隘的,都在暗地里勾心斗角。

  再看看宋江自己,为什么他这么想招安呢?我们站在宋江自己的角度想想,他身为梁山泊的头号人物,如果不招安兄弟们可能会叛乱,朝廷也会不断向他施加压力。他之所以能登上这个宝座,还是利用了自己身边的人,他自己的能力不招安肯定是没什么作为的。

  但是招安了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虽说最后被毒酒暗杀了,但是没人知道,最后还是风光大葬,留了个美名让后人称赞,不然的话宋江恐怕一辈子要待在山头上做个小山贼头目了。

  梁山本身地理面积就不大,不能养兵也不能训练,因此宋江每次打下的城池自己根本把握不住,再加上梁山距离京城又近,如果不接受招安,朝廷一定容不下这个眼中钉肉中刺,迟早会派兵围剿梁山,宋江最后就会被皇上斩首,这就是他的第一种死法。

  前面也提到过了,宋江的手下基本上都是山贼和强盗,偶尔有那么几个背叛朝廷上了梁山的,既然能背叛强大的朝廷,时机一旦正确,背叛宋江也是迟早的问题,所以宋江对于自己的“兄弟”们,自己也不是很信任。

image.png

  再有就是这些人不仅是对宋江不是很信任,甚至自身对于梁山也没有多大贡献,本身就是罪犯出身,还有朝廷的悬赏在,就算在江湖上混迹学习了一身武艺,没有智商也不懂执政,肯定是只能在梁山上自己干,不能发展下线,早晚会被朝廷打下来,然后宋江就会死于内乱。

  第三种死法,就算来自宋江“弟兄们”复仇的怒火。要知道宋江对于自己很多的弟兄都是有私仇的,只是有的抵不上对于朝廷的家仇国恨,才容忍了下来。比如秦明的一家都是宋江所杀,燕青还是秦明大舅子;扈三娘一家也因宋江而死;甚至吴用阮氏三雄对宋江都有仇。

  宋江是借助史文恭的手除掉了前梁山首领晁盖,此事之中有很多疑点吴用不可能察觉不到,更是咽不下这口气,如果被吴用找到了宋江陷害晁盖的证据,一定会带着阮氏来杀宋江。这还不算最恐怖的,如果吴用再策反前面几个弟兄,宋江一定会死得更惨。

  李逵杀宋江的动机有很多,而且他们两个人明面上是手足兄弟,暗地里却是有过很多的过节。李逵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是一个心理变态的人,还喜欢欺凌老弱病残,还有一点就是李逵喜欢酒后耍性子,指不定那一天喝醉了,借着酒劲就把宋江杀了。

image.png

  而且就算李逵没喝醉,他还会赐给宋江第五种死法。那么有人可能会问了,两人即使有过节也不至于杀了宋江吧?其实不然,我们看宋江前几次无论是收压寨夫人还是偷抢民女,李逵都像疯了一样。

  结语:李逵之所以会这样,不是出于对女性的同情,也不是因为讲道理,他只是想发泄自己心中对于宋江的怨恨和不满,因此才借题发挥。李逵就是一个纯粹的心理变态和杀人狂魔。所以以后要是宋江还再碰女人,李逵一发病可能就会要了宋江的命。

  堂堂的梁山泊寨主宋江,也会因为生存在朝廷与弟兄们的夹缝之间难以呼吸,所以说当首领就一定要做好受苦受难的准备和大无畏的心理素质。虽然最后宋江没落得什么好下场,但是他的选择也是最明智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