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百炼成钢》收视率怎么样?汪涵饰演李大钊
2021-06-16 16:56:01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年的正剧与红色剧格外的火,从《觉醒年代》到《理想照耀中国》再到《光荣与梦想》,都无一例外受到了观众的热捧。

  就连4天前刚上映的《百炼成钢》也是如此,第一天播出收视率就直接破2,以占有9.94%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后面更是连续四天稳居榜首。

  这部剧到底是什么来头,竟然会如此受欢迎?

  《百炼成钢》是一部近代革命历史剧,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为主轴,通过八首经典歌曲串联起八大版块讲述完整的故事。

  这八大版块分别是《国际歌》、《万里长征》、《黄河在咆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可爱的人》、《歌唱祖国》、《为希望祝酒》以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该剧是由毛卫宁执导,王成刚、郝岩、李修文担任编剧,王雷、汪涵、何炅、王劲松、郭晓冬、陈晓佟丽娅、赵樱子、李小萌等50多位明星共同主演。

  从故事内容与演员阵容来看,《百炼成钢》应该是湖南卫视继《理想照耀中国》打出的第二张王牌,不过它对标的应该是《觉醒年代》。

image.png

  《百炼成钢》与《觉醒年代》都属于近代革命历史剧,剧中难免会出现相同的革命先辈,比如毛泽东、周恩来、陈独秀、李大钊等人,观众在看剧时也会不经意间进行比较。

  前不久《觉醒年代》在上海白玉兰上获得了最佳导演、原创编剧、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于和伟凭借“陈独秀”这个角色拿到了第27届的视帝。

  另外张桐饰演的李大钊同样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把守常先生身上的温柔和锐利演绎的都非常细致。

image.png

  而在《百炼成钢》中“李大钊”这个角色将会由汪涵扮演。

  汪涵作为湖南电视台的“一哥”,主持各种节目20多年,也是个文化人,身上富有一定的书卷气息。

  除了气质外,另外他的形象与历史上真正的李大钊也非常相似,这一点连导演毛卫宁都夸赞过。唯一不足的是汪涵貌似很少演戏,不知道他能否把李大钊这个伟大的人物形象完美刻画出来。

  另外除了汪涵,湖南台另外一位主持人“一哥”何炅也有参演,他将会在《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饰演扶贫书记龙湘平,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十八洞村的脱贫之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