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臣当皮球耍的皇帝,此人究竟是谁呢?
2021-06-24 10:11:29 苏双 陈泰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大家还记得《三国演义》中那个小小的,穿着龙袍的小皇帝吗?

  公元189年,董卓宣布废除少帝刘辨,立陈留王刘协为帝,是为献帝,时年9岁。董卓自封为相国,后又加封为太师,完全控制了中央政权。就这样,汉献帝开始了他的傀儡皇帝生涯。

  公元192年,司徒王允与司隶校尉黄琬、仆射士孙瑞、中郎将吕布密谋,刺杀了董卓,紧接着不到一个月,董卓旧部击败吕布,击杀了王允,汉献帝又落到了这一批人手中,又一次沦为傀儡皇帝。

  公元195年,汉献帝又落入曹操手中,从此开始了长时间的傀儡皇帝生活。汉献帝作为帝王,被群臣当皮球一样,你踢一下,我踹一脚,也是够可怜了。

image.png

  汉献帝自知大汉朝已经不保,为了保证后世子孙不被残害,有意对外界混淆同辈孩子的父母是何人,让孩子称亲生父亲为“伯”、“叔”或“几大”。例如,父亲弟兄三个,孩子的亲生父亲排行老二,孩子则称老大为“伯”,老二为二叔,老三为三叔。孩子或称老大为“大”,老二为“二大”,老三为“三大”,以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公元220年,被曹丕所废,结束了他的傀儡帝王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