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南京谈判》是什么剧情?孙维民黄薇再合作
2021-12-08 17:26:03

  这些年来,主旋律的正剧不少,尤其是一些革命抗战剧,更是成为了各大资本的新宠儿。不过大部分还是关于毛主席的作品,一些作品则只是关注到了某一场战役,但是为新中国成立同样也付出很多,但关于把自己的一生献给群众的周恩来总理的故事却是很少。而就在近段时间,以周总理‘南京谈判’为主背景的影视作品被曝即将定档播出,这部剧也是坎坷不断,直到今天才有机会和大家见面。

  《南京谈判》是由钱五一执导,孙维民、黄薇、吴兰辉等主演的电视剧。《南京谈判》是为了纪念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打造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真实再现了在抗日战争胜利后,在中国面临两个前途、两种命运大决战时,周恩来同志临危不惧、运筹帷幄,为争取战后中国走上和平、民主的复兴道路所做的不懈努力。

image.png

  这部剧讲述的是抗日战争胜利之后,中国面临着两个前途,两个命运大决战背景下,在1946年5月3日,以周恩来副主席为首的中国代表团来到南京和国民党进行了了长达六个月的谈判。但是在这个时候,我党周围布满了国民党保密局的特务,就在这样严密的监视之下,周总理和代表团的成员以大无畏的精神和策略与敌人展开了惊心动魄的博弈。各种危机更是被周恩来以智慧和计谋成功化解,最后粉碎了国民党的阴谋,为防止内战争取和平民主赢得了时间。

  饰演周总理的演员孙维民听起来没有刘劲这个特型演员的名气大,但实际上他的经验是很丰富的。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他就开始饰演周总理这一角色了,在三十年的时间里,他出演周总理五十多次,更是凭借精湛的演技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这一次他再次出演周总理也是众望所归,想来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

  一说到周总理,少不了要谈的就是周总理的夫人邓颖女士。这一次饰演邓颖女士的是特型演员黄薇,也是为数不多的几位女特型演员之一,而这一次也不是黄薇和孙维民第一次合作了,两个人也合作了很多次了,想来也是早有默契了,这一次再度合作不知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更惊喜的是,这一次出演毛泽东同志不是唐国强,而是演员吴兰辉。算起来吴兰辉出演毛主席的次数不是很多,甚至都没超过十次,但是因为个人优秀的演技把角色演绎出了他独有的风格,倒也是获得了很多人的认可,所以即便看着没什么‘经验’,但还是很多人认可他的实力。

image.png

  《南京谈判》这部剧也是很坎坷的,筹备、拍摄总共花了三年时间,这期间更是各种困难挫折不断,可见这部剧的制作方是有多用心,相信这部剧也会是一个经典作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