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王牌部队》高粱喜欢谁?高粱为什么不想结婚
2022-01-19 17:33:56

  《王牌部队》中的高粱为什么不想结婚?原来当年在看到江南征的第一眼,高粱就被深深吸引了,明明知道江南征喜欢顾一野,他还是愿意以哥哥的名义守护在她身边.

  《王牌部队》中的高粱为什么不想结婚

  部队的爱情是非常脆弱的,高粱自打跟江南征在一起之后,就觉得非常自卑,从家室来看,江南征的父亲是师长,母亲还是钢琴家,从小便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如今又成了部队中发展前途最好的一个女军人。可高粱呢?他是个孤儿,从小吃穿都是问题,自从当兵之后,就没有家了,好不容易在部队熬出了头,不过是个小小连长罢了。

  高粱的犹豫不决,让他错失了与江南征喜结连理的机会,一次抗洪遇难,让高粱留下了终身残疾,他怕耽误江南征,最终还是选择了分手,然而在分手之后,这两人从未放下过彼此,在红蓝演习中,江南征的心一直悬着,生怕高粱会受到伤害,直到顾一野的召唤,江南征才有幸能跟高粱见上一面。

image.png

  顾一野之所以叫来江南征,其实就是想让南征去给敌方送点补给,一共50个盒饭,得知蓝方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饭进水了,江南征自然会接受这个任务,然而带的盒饭不够,唯独少了高粱的,就在江南征为他担忧的时候,高粱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瓶子,里面放着一颗奶糖,说这个才是自己的补给。

  看到奶糖之后,江南征当即就泪崩了,因为那颗奶糖,还是她送给高粱的,当初在跳下悬崖的那一刻,高粱这才忍着痛吃了一颗,之后在敌人阵营徘徊了十几日,就算饿到啃老鼠,他都舍不得吃剩下的那颗奶糖,想不到,十几年过去了,高粱竟然还藏着那颗奶糖,这个细节足以证明江南征一直都是高粱的初心,即便是分手了,他的初心也从未变过。

  也是因为这颗奶糖,揭露了高粱不愿意结婚的真相,什么所谓的拖累都是假的,他就是不想让自己有软肋,而江南征恰好就是高粱的软肋,他是一名军人,已经做好了随时报效祖国,万一哪一天自己不幸牺牲了,他不愿意江南征变成自己的遗孀,所以高粱一直在拖延,甚至直接跟江南征提出了分手!

  或许在高粱的内心中,早已经把自己当成一个死人了吧!他不允许自己拥有任何私人感情,只有这样,才能在作战的时候没有后顾之忧,虽说这样对江南征来说却是太残忍了,但当军人是高粱的使命,自己哥哥就是在战场上牺牲的,他明白活着的人有多痛苦,为了不让江南征承受那份痛苦,他宁愿成为斩断清根的那个人。

  不得不说,高粱确实是个合格的军人,本以为他吊儿郎当的性格,不会有什么严谨的时候,谁曾想他的心竟然比顾一野还要冷漠,着实是小看高粱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