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亲爱的亚当》正式开播,主要讲了什么故事?
2022-05-16 17:40:40

  5月16日,电视剧《亲爱的亚当》已经可以视频平台首集观看。这部电视剧由胡亚威、曾沛慈等演员主演,单集剧情时长是60分钟。这部电视剧之所以值得关注一下是因为,剧作讲的故事内容非常新颖,是当下比较“潮流”的转基因和基因婴儿内容。当然,在该剧当中,依旧是电视剧善于运用的爱情内容。

image.png

  《亲爱的亚当》一开局,便带给观众们一种转基因技术上的视觉冲击。这家已经致力于基因研究三十年的基因生物公司,正在召开媒体开放日。众多前来的记者被邀请进入到了基因生物公司的大厅当中。大厅内,正在生长一棵许愿树,许愿树上可以生长各种果实。基因生物公司的女主讲人称,自家公司为了研发这棵转基因的果树,已经耗费了48亿元。

image.png

  继而,在该剧当中,众多记者开始发问。记者们追问的,也是当下的观众们最为感兴趣的内容。转基因技术被运用,尤其是在人类领域上的应用,已经面对科学伦理的问题。电视剧之外,网友们对于转基因技术也是褒贬不一,各有看法。在电视剧当中,这些现实当中的看法成为提问,基因生物科技公司的女讲解员面对记者们抛出的各种难题。《亲爱的亚当》有趣的地方,也正在于,敢于面对基因和转基因技术上的社会质疑。

  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们开始发现,这家男主角从业的公司,已经致力于基因和转基因技术研发三十多年。在这些年当中,这家公司的研究成果很多,不仅是植物领域当中,而且在生物医药领域,也有很大突破。不过,这家公司研发的基因性药物,虽然疗效很好,但并非是寻常百姓用得起的,一个疗程就是上千万的费用。

  与此同时,民间开始出现了一个正义的组织,反对这家生物公司的基因研究,并且要求它们公布基因药物的配方,向普通百姓免费开放,从而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而不是用这个药物给资本家牟利。女主角便是这个正义的民间组织的领导者之一,她同时也是一位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专家。这个组织提出的看法是,基因和转基因技术一旦被资本挟持,势必造成贫富的两极分化,富人利用基因技术,成为人类当中的最强者,而穷人也必然面对基因上的落户,世代处于贫困。

  《亲爱的亚当》值得一看的地方,正在于它提出了很多值得思考的基因和转基因内容。生物公司的做法,值得商榷,民间组织的提法,也应该思考。甚至于这些商榷和思考,在当下,是没有一个可以让所有人达成共识的结论的。这部电视剧,就是在这种“悖论关系”当中逐渐展开剧情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已经播出的剧情内容当中,男女主角开始出现了不少的交集,显然,后续的内容当中,两人可能会发生爱情故事了。男主角是这家生物基因公司的高层研发人员,并且是女董事长的“儿子”。女主角则是专门反对这家公司的民间组织的带头人,生物科技研究领域的专家。两人看似水火不容,但稍后的故事当中,他们会产生爱情,并且用爱情去消解一些误会。

  随着剧情展开,观众们逐渐发现,剧情当中,男主角和这家公司的女主讲人,都是利用基因生物技术改造出来的基因儿。经过三十多年的成长,他们已经成为基因领域当中的专家。女主所在的民间组织,就是要通过偷取其血液的方式,证明这家公司已经开始悄悄制造基因婴儿。当下,基因技术被用在植物领域和药物领域当中,一旦被用在婴儿制造领域,就真的是要面对民众们的恐慌了。

  因此,《亲爱的亚当》当中,男主角极力阻止血液的外泄,防止自己的身世被外界发现。诚如女主所在的民间组织所言,这项技术一旦被富人垄断,那他们利用基因婴儿技术,可以制造出大量的高智商的婴儿,这些孩子,就像运动员吃了药物一样,势必各方面能力超强,是穷人家的孩子们无法企及的了。因此,这项技术,会造成穷富固化。

  《亲爱的亚当》之所以值得介绍一下,正是因为它讲的是一个网友们感兴趣的基因和转基因的故事。基因伦理,是众说纷纭的。在这种众说纷纭面前,剧作目前没有亮明自己的态度。已经播出的剧情当中,很多内容,确实值得深入思考才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