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汗国是今天的哪里?伊利汗国的领土有多广阔?

  伊利汗国是历史上一个重要的国家,它位于今天的中亚地区。这个国家建立于13至14世纪,是由成吉思汗铁木真之孙、拖雷之子旭烈兀在西亚所建立的政权,属于蒙古帝国分裂后的四大汗国之一。

image.png

  伊利汗国的领土非常广阔,东起阿姆河和印度河,西面包有小亚细亚大部分地区,南抵波斯湾,北至高加索山。它的疆域曾经包括了今天的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

  伊利汗国的统治者自称“伊利汗”,奉蒙古大汗(元朝皇帝)为宗主。在伊利汗国鼎盛时期,其与元朝关系密切,经济、文化交流频繁,促进了东西方的经济、文化往来。

  然而,伊利汗国的统治并非一帆风顺。1335年第九代大汗不赛因死后,统冶集团内讧迭起,权臣、大将各自拥立大汗,纷争不已,汗国解体。至1355年,钦察汗国札尼别汗攻破大不里士,伊利汗国亡。

  虽然伊利汗国已经不存在了,但是它的历史和文化仍然对今天的中亚地区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