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精忠岳飞第39集剧情 婉拒素素 痛失高宠
2013-07-29 14:43:02

  精忠岳飞第39集剧情

  看到小姐坐在那里发呆,娟儿明白她在想岳飞将军,素素质问她是怎么知道的?娟儿说自己是小姐肚子里的蛔虫。娟儿质问小姐,岳将军知道此事吗?素素却说不知道,娟儿示意小姐,茶再闷着就该煮坏了。娟儿将小姐写的信交给了岳飞,岳飞让她去找牛皋,让他教她骑马。

  夜里岳飞去亭子里见了素素,还没等素素开口,岳飞便说她的心思自己明白。待岳飞离开的时候素素叫住了他,质问他就这样走了吗?岳飞说她正值青春年华,何必把心事放在自己这样一个朝不保夕的人身上?素素说自己不在乎,可岳飞却说自己在乎,他说现在朝廷危急,百姓受苦,自己哪还有心思去顾及这儿女情长?素素明白他的意思,并说现在大业未成,他不愿意纳妾,可是自己愿意等。岳飞说自己已拖累了一个无辜的孝娥,所以绝不会拖累她。

  娟儿去给小姐送早餐,却发现小姐已经离开,只留下一封书信。岳飞向兄弟们宣布,高宠兄弟正式加入岳家军,这时手下来报,金军分三路大军南下,金兀术直奔临安而去,岳飞下令立即整军出发,阻击金兀术,之后他命张宪留守大营。高宠带兵前去作战,夫人一直躲在暗处观察着。见金兵撤退,高宠追了过去,不料他却中了金兵的埋伏,高龙高虎高豹三人追了过去,却被金人害死,望着死去的三兄弟,高宠气愤不已,而此时杨氏紧张不已,她不停拨弄佛珠,请求佛祖保佑高宠。高宠终因寡不敌众而倒下,此时杨氏手中的佛珠也掉到了地上,岳飞赶到,金人匆匆撤退。

  岳飞让高宠醒醒,因为他们的酒还没有喝完,高宠告诉岳飞,别让娘子看到自己的样子,望着死去的高宠,岳飞不禁大叫了起来,此时杨氏也愣在了那里,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岳飞和兄弟们亲自将高宠抬了回去,杨氏远远的望着夫君伤心不已。岳飞独自在那里敬高宠酒,而杨氏带着高它的面具坐车离开。

  岳家军大叫迎回二圣,收复失地。建炎四年三月,岳家军夺取常州,前后六战六胜。傅庆抓到金人奸细一名,岳飞故意当着奸细的面说,明天一早,暂回张渚以就粮。待奸细离开后,岳飞告诉傅庆,今夜袭击金人老巢,因为奸细回去之后,他们定然无备。夜里岳家军偷袭金人老巢,抓到了他们两员大将,岳飞却拉俘虏起来,而且亲自上前给他们倒茶,质问他们想不想将功赎罪?俘虏说想,岳飞决定现在就放他们回去,不过要在今夜子时放火接应,两名俘虏同意。二十五日丙申,败金人于建康东南三十里清水庭。

  吃饭的时候,小慧端过去一只鸡,岳飞质问这鸡是从哪里来的?小慧说是张员外送来的,岳飞却让小慧将鸡端回去,并说兄弟们吃什么自己就吃什么。傅庆说起韩世忠和其它官员大置田产,还受皇上的表扬……岳飞对他大发脾气。安娘走了过来,岳飞看到她穿着一身新的蚕丝衣服,不禁对孝娥大发脾气,孝娥指责他心里只有岳家军,之后便生气的离开。小慧告诉哥哥,今天是安娘的生日,衣服是张员外送给她的礼物。

  岳飞找孝娥道歉,可是孝娥对他不理不睬,岳飞便装腰疼骗她,之后一把将她拉入怀中,为了刚才的事情向孝娥和安娘道歉,同时承诺今天什么事情都不干,好好的陪陪他们一家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