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精忠岳飞第40集剧情 活捉韩常 水战金兵
2013-07-29 14:43:54

  精忠岳飞第40集剧情

  赵鼎向皇上禀告,岳飞带兵与金人对抗,可是现在金人还在岸上没有退去。皇上一听便指责他们这帮人都是靠不住,同时问起秦桧为何还没有回来?赵鼎说没有秦桧的消息,恐怕是凶多吉少,皇上却说找他们这帮奴才办事才是凶多吉少,所以他下令把赵鼎拉出去喂鱼。妃子上前阻止,并说连赵丞相都杀了,那么皇上身边就真的没人了,皇上下令将赵鼎放了。皇上摸着母后的画像自责,自己在海上受苦,而她却在大金受难,自己真是不孝。

  韩世忠夸奖岳飞此仗打得好,这样金兀术就会停止搜山检海的计划,岳飞提议联络各方人马,将金人赶出大宋的彊土。同时他计划岳家军陆上攻击金军,待金军横渡长江之时,希望韩世忠能率水师镇守,让他们有来无回。尽管大宋的水兵不敌金兀术,可是韩世忠依然向岳飞承诺,只要自己还活着,就算拼到最后一船一卒,也不能让金兀术过去,梁兴承诺一起并肩作战,张大年承诺粮草运输全力以赴。

  岳飞带着众兄弟与金兵大战,很快他就将韩常打倒在地。韩常被他抓了起来,王贵想要拿出刀子杀了他,岳飞走过来却砍断了韩常身上的绳子,并说要放他回去。王贵阻止大哥不能放韩常,岳飞执意要那么做,同时他让韩常带话给金王,让他尽早送还二圣,否则让他们能尝尝何为兵燹之灾?何为民生之苦?韩常冷笑了起来,并质问他,自己带这名话回去还能活吗?不如让他就在这里把自己杀掉?岳飞不杀他,韩常大叫自裁,岳飞给了他一把剑,可是韩常没能下得去手。岳飞告诉他,若是在金军那里没有前程,岳家军的大门随时为他打开。

  因为岳飞放了韩常,令王贵十分的生气,杨宪劝解王贵,即便韩常今天活着出去,他也不会得到金兀术的重用,这样比杀了他更痛苦。金兀术得知岳飞已经收复建康,不禁十分的吃惊。百姓们都在欢迎岳家军的归来,桂娘上前送花给牛皋。得知岳飞已经收得建康,韩世忠夸奖岳飞真是好样的,这时他向兄弟们说起,岳飞收复建康,他们就要抓住金兀术。

  得知翎儿怀孕了,四太子高兴的上前将她抱起,同时质问她为何不早些告诉自己?翎儿说自己不想让他担心,况且将来他们的儿子一定会像他一样英勇杀敌。哈蜜蚩突然发现海上隐隐约约出现一些楼船,韩常担心他们的火力不容小视,金兀术却自以为是的说,不过看到前面有船,如果看到后面也有船,胆子都要吓破了吧。这时手下来报,船后十里有敌情。金兀术下令扬帆开炮,此时梁红玉带着手下击鼓助阵。手下向金兀术报告,山上有鼓声,火炮向梁红玉他们袭击,倒下的梁红玉站起来继续击鼓。

  韩世忠下令,以鼓声布形列阵,鼓声不歇,以鼓声为号令,鼓声歇了,以本舰的烟花为号令。金兵大炮攻击枕宋船,将士们伤亡许多,尽管两船只有五里之遥,可是韩世忠依然下令保持队形,再靠近一些。两只船靠得越来越近,梁红玉下令开炮,韩世忠带着手下冲上前去。岳飞猜测到金军可能的两种结果,所以他派各位兄弟驻守各个港湾,严防金兀术再回到岸上。

  韩世忠坐在那里睡着了,梁红玉看到他这样不禁笑了。梁红玉让韩世忠吃些东西,韩世忠看到那糕挺奇怪的,两头大中间小,梁红玉说这是一个百姓给的,说是一定让将军尝尝这里的特色小吃。韩世忠打开糕点,发现了里面的字条,看过字条梁红玉突然想到了其中的含义。韩世忠说这百姓真是自己的福星,梁红玉提议给糕点取名定胜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