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精忠岳飞第53集剧情 赵相被罢 决定议和
2013-07-29 16:15:05

  精忠岳飞第53集剧情

  秦桧巧言令色的指责赵鼎不为皇上着想,赵鼎表述自己的衷心,不想却惹恼了皇上,秦桧处心积虑的提出要让赵鼎向金人认错的话,或许金人会改变心意,赵鼎不肯向金人低头,被皇上罢了他的官,让他回家颐养天年,赵鼎很失望也很伤心,跪谢皇上后,步履蹒跚的离开了。赵鼎走了之后,皇上越发的信赖秦桧。秦桧愿意为了皇上去向金人低头,皇上很感动他为自己所做的一切。

  岳飞在书房里看兵书的时候,张宪慌张跑进来,告诉他皇上已经重新重用秦桧,恢复了秦桧的官职,并已经决定和金人议和,询问岳飞现在应该怎么做,岳飞决定上书给皇上劝他三思。

  皇上看了岳飞的折子后,并没有改变心意。岳飞实在没有办法要求辞官做一介散民,不想惹怒了皇上,以为他是用罢官威胁自己,不同意他的提议,让他速速回营。岳飞看到皇上的批示,提笔想要写些什么,却气的手发抖,生气的把笔摔了。

  秦桧约见二太子,见面后秦桧感谢当年在五国城二太子的救命之恩。秦桧和他商议议和的事情,希望他能够通融一下,二太子告诉他,这个条款是完颜亶和金兀术商议的,想要改变的话有点难度。秦桧希望跪拜能用其他人代替,二太子觉得很为难,秦桧许给他以后自己能平步青云,会和二太子遥相呼应,一南一北尽在掌握之中。秦桧告诉二太子,自己并不恨岳飞,相反自己还要感谢岳飞。

  梁兴来到张用的小酒馆,张用打趣梁兴准备什么时候找个姑娘,梁兴看着素素,心里有话却说不出口。梁兴说起议和的事情,气愤的直拍桌子,素素觉得这就不算是议和,二十通敌。梁兴为岳飞抱不平,觉得如果有机会的话,恨不得把金贼活剐了,张用提出要在议和当天要把金贼一网打尽,众人豪气冲天,决定大展身手。

  秦桧领着官员来到驿站和二太子议和,外面的民众大喊着不能议和,秦桧跪接金人皇帝的圣旨,惹恼了众人,和金兵厮打起来,梁兴等人趁机砍杀金贼,梁兴小心的保护着素素。在厮打中,秦桧不小心弄掉了金人的圣旨,他摸爬滚打着捡起圣旨,张俊拉着他逃跑了。秦熺武功了得,准备杀梁兴的时候,被素素救了下来。

  梁兴伤势过重晕倒了,素素细心的在一旁照顾。梁兴心心念念的都是素素,她很感动的流下眼泪。士兵们在大肆搜捕忠义社的人,宁可错杀一百也不放过一个。

  梁兴悠悠转醒,感谢素素对自己的照顾。素素喂他喝药,说起小时候的事情,两个人开心的笑起来。素素明白梁兴的心思,但是她的心中却放不下岳飞。素素拿出岳飞送给自己的金刀,想起以前和岳飞在一起的日子,更加思念岳飞。

  皇上感谢秦桧为大宋所做出的牺牲,张俊回禀皇上召岳飞回营的事情,皇上觉得岳飞是不识抬举。张俊觉得岳飞是居功自傲,想要图谋不轨,把岳飞的画像拿给皇上看,在秦桧的挑唆下,皇上十分生气。

  张俊送给秦桧的猫丢了,秦桧让下人们去张榜招贴,以伺机铲除异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