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精忠岳飞第64集剧情 岳飞解散岳家军
2013-07-30 10:31:20

  精忠岳飞第64集剧情

  深夜,岳飞独自一人看着玉牌,却无可奈何。天亮了,岳飞恍惚看到了素素。素素带着伤,抱着劫下来的玉牌,突然摔倒了。王贵把素素扶起来,素素告诉岳飞皇上下的不是一道玉牌,而是十二道。素素跪在地上,向岳飞道歉,自己没能把最后一道玉牌劫住。手下人来报张俊和韩世忠都已经带着大军班师,韩世忠写来密信让岳飞忍耐。

  素素告诉岳飞,忠义社得到消息张俊已经和金人勾结,如若岳飞不愿意班师的话,就会调转枪头打岳飞。牛皋怒极大笑着让众人和自己一起去打张俊,可王贵却不同意他的做法。岳云让岳飞不要退兵,可岳飞却告诉他,打仗就是为了百姓,若是打仗的话,百姓们会陷入到水深火热中,岳云和牛皋以死相逼,不想回临安,惹怒了岳飞,他让众人都回到自己的营帐,没有命令谁也不能出来,话刚说完,岳飞身心俱疲突然晕倒了。

  素素照顾岳飞,张宪来汇报说弟兄们都回到自己的营帐了。素素劝岳飞为了岳家军和百姓们吃点东西,岳飞问天下事,当如何,素素让他揭竿而起,会有江湖人士支持的,可岳飞却不同意。岳飞流着泪,让张宪保护百姓们南迁。

  岳飞仔细的擦着自己的枪,面前是皇上的玉牌,张宪进来告诉他百姓们已经迁走,岳飞觉得到了自己该离开的时候了。岳飞走出营帐,牛皋做梦梦到大军打到汴京,百姓们都来迎接,岳飞听着牛皋的胡言乱语,一言不发的拔出刀砍掉军旗,骑上马走了。

  岳飞领着大军走在路上,心里想着百姓们的话,回头望一眼这大好河山,率领众将士跪下磕头。

  秦桧汇报皇上,张俊和韩世忠都已经回来,皇上急忙询问岳飞的动向,担心他以后还会提出北伐之事,秦桧提议让皇上解除岳飞的兵权。

  岳飞回到临安来到皇宫里觐见皇上,看着岳飞风尘仆仆的样子,皇上知道岳飞心里在责怪自己。岳飞诉说自己的委屈,可皇上却觉得连年的征战已经让百姓们痛苦不堪,现在正好是和金人谈判的时候,岳飞试图劝皇上不要和金人议和,惹怒了皇上。

  皇上宴请几员大将,给他们赏赐。张俊故意说起打仗的时候领军粮的事情,秦桧提出给几个人封官就可以指挥地方官。秦桧说起宣府的制度,就任新职应该卸任旧职,让他们交出兵权,岳飞提出自己未能完成大业,让皇上恩准自己告老还乡。岳飞怒骂秦桧是奸佞小人。

  岳飞回去后,告诉大家军权交给张宪,皇上给自己封官,王贵听到这话觉得是皇上在故意让岳飞交出兵权。岳飞在碗里倒上酒,让大家好聚好散,弟兄们眼含热泪陪岳飞一起喝酒,岳飞道声保重,转身离开。

  韦太后在牢里知道了皇上用十二道金牌让岳飞班师回朝,并罢免岳飞的兵权的事情,不相信皇上会如此糊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