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精忠岳飞第69集剧情 岳飞被处死英名远扬
2013-07-30 10:51:21

  精忠岳飞第69集剧情

  孝娥听着岳飞的口哨声想着自己和岳飞成亲以来的点点滴滴,幸福的时光眨眼过去。岳飞想着百姓,觉得心中有愧于他们。

  秦桧带着圣旨来到牢房让其他人都出去,自己和岳飞单独说话,岳飞不想理会他。秦桧带来了酒菜,邀请岳飞和自己同饮,岳飞接过秦桧递过来的酒,秦桧说起当年两个人在一起喝酒的事情,只觉得世事难料,曾经约定的两个人竟然会走到现在这一步,岳飞告诉他,自己没有变,可秦桧却已然不是当年的秦桧。秦桧提起自己在五国城的事情,叫天天不应的时候在心里告诫自己一定要做到与民不同,现在自己终于做到了,是因为自己一直都信奉宁可自己负天下人,也不让天下人负自己。

  秦桧邀请岳飞一起喝下送行酒,询问岳飞在这临死之前是否害怕,岳飞告诉他,自己是坦坦荡荡的君子,倒是秦桧恶贯满盈,在深夜的时候到底怕不怕,秦桧恼羞成怒把酒坛子都摔了。秦桧知道岳飞一旦死了就会流芳千古,而自己却会遗臭万年。

  万俟禼宣读了秦桧所写的圣旨,让岳飞画押,岳飞提笔。公公端来毒酒,岳飞置之不理,让衙役给自己上枷。他带着枷锁一步一步的走在路上,面无惧色。当看到了孝娥和孩子们,岳飞想要去和他们道别被万俟禼阻止,牢里面的人大骂他是奸臣,不让岳飞和家人道别。万俟禼无法,只好同意。

  岳飞和孝娥二人相对流泪,岳飞和她约定今世无缘,来世再见,孩子们都痛哭失声。孝娥不愿意放开岳飞的手,伤心的哭泣。岳云和张宪看着他,强忍着痛哭面露笑意,岳飞十分欣慰。漫天的大雪中,岳飞走向刑场。公公把岳飞签的供词呈给皇上,他打开看到了岳飞熟悉的字,表明着自己的衷心和失望。

  雪,越下越大,岳飞一步一个脚印。来到刑场,取下枷锁,衙役端上来三尺白绫,岳飞拿起白绫,念着满江红。此时牛皋没有等来韩帅的消息,要带领着岳家军去临安讨要说法,王贵出来阻止,牛皋怒骂他是胆小鬼,把他踢到在一旁。张俊带着弓箭手把牛皋等人围起来,两方人马准备动手的时候,来了一个人送来了岳飞的血书。牛皋不愿意接令把血书扔了,桂娘让牛皋把血书捡起来,牛皋跪在地上哭着叫大哥,弟兄们纷纷跪下。

  岳飞绑好白绫,上吊身亡。皇上在岳飞的生祠里给岳飞上香后离开。秦桧在睡梦中想起小满临死的样子,突然很害怕,拿起刀乱砍。

  岳云和张宪被砍头,在临死之前二人心有不甘。牛皋去找秦桧理论,被乱箭射死。娟儿饮下毒酒自杀,乌诗玛被金人杀死。金兀术为岳飞立牌位,跪拜,对他是心服口服,为失去他这个对手而伤心流泪。

  皇上去迎接韦太后,准备了精美的衣服和美食,可韦太后却要吃斋念佛,拒不见他。

  孝娥和孩子们被流放。在给岳飞建造的祠堂里,百姓们纷纷来烧香拜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