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最爱的男人是谁?竟然是后来者居上!
2016-01-15 14:12:03 魏丑夫 庸芮 魏冉 魏琰 芈姝 芈月

  芈月作为楚国一位不得意的公主,嫁到秦国后,得封芈八子。纵观宣太后芈月的一生,她与秦惠文王义渠王魏丑夫等多个男人都有交集。甚至在电视剧中,还出现了一位与之青梅竹马的春申君黄歇,二人上演了一场肝肠寸断的爱情故事,但已有人指出芈月与春申君年龄相差较大,产生刻骨铭心爱情的可能性很小。

  那么,抛开春申君黄歇不算,芈月对秦惠文王、义渠王、魏丑夫三个男人,谁的感情更多、更真呢?

  首先看芈月与秦惠文王:从历史记载芈月在秦惠文王去世前,封号仍为八子的情况看,其在秦惠文王心目中的地位并不太高。因为在秦汉时皇帝的侍妾按地位品级分为“皇(王)后、夫人、美人、良人、八子、七子、长使、少使等”,芈月只排到了第五位。另外,秦惠文王死后,继承王位的是惠文后的儿子嬴荡,而不是芈八子的儿子嬴稷。综合这些情况来看,芈月算不得秦惠文王最爱的女人,当然,秦惠文王也不可能是芈月最爱的男人,否则后面可能就不会出现义渠王或者魏丑夫了。

  再看芈月与义渠王:秦惠文王死后,秦国的心腹之患义渠国王成了芈月的新相好,他们二人交往非常密切。据史书记载,他们还生了两个孩子,但从最后芈月与儿子共同谋害义渠王,灭了义渠国的结果看,芈月与义渠王的交往掺杂了太多的政治因素,所以,恐怕义渠王也不是芈月的最爱。

3907281448441835.jpg

  最后看芈月与魏丑夫:从史书的记载看,芈月的确是深爱着魏丑夫的,魏丑夫作为芈月的男宠,应该是深得芈月欢心的。这在她临死前拟下的遗命:“如果我死了,一定要魏丑夫为我殉葬”就可看出。后多亏深得宣太后信任的庸芮劝谏,她才收回了“一定要魏丑夫殉葬”的命令,留下了心爱的情人一条性命。从这个记载来看,芈月爱魏丑夫更多一些!

  由此可见,芈月是一个情感特别丰富的女人,在男女关系问题上,她并不掩饰自己的情欲,敢做亦敢爱,又不会因为情爱丧失理智,所以她才会成为中国古代第一位在政治上最有作为的强势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