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的简介 绿松石名字的由来?
2016-04-19 15:58:44

  一、什么是绿松石?

  答:绿松石,又称“松石”,因形似松球色近松绿而得名。英文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土耳其并不产绿松石,传说古代波斯产的绿松石是经土耳其运进欧洲而得名。

  二、哪些地方产绿松石?

  答:

  国内: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溢水洞子沟)、郧县(云盖寺)、郧西县;安徽马鞍山;陕西白河县;河南淅川;新疆哈密;青海乌兰。

  国外:伊朗(波斯绿松石);埃及;美国;墨西哥;阿富汗;印度;原苏联。

  三、哪里的绿松石储量最大?

  答:湖北十堰,占全球储量的70%。分别位于竹山县、郧县、郧西县。

  四、绿松石有哪些种类?

  答:透明绿松石,块状绿松石,结核状绿松石,蓝缟绿松石,铁线绿松石,瓷松石,脉状绿松石,斑杂状绿松石,面松,泡松。

QQ截图20160419155927.png

  五、那种绿松石最好?

  答:瓷松,乌兰花等、硬度高、品质优。

  六、绿松石有哪些功效作用?

  答:1.绿松石做为一种宝石,“四大名玉”之一,所以最常用的是作为珠宝首饰;

  2.绿松石是一种重要的藏药配方,绿松石含多种微量元素,能够促进细胞再生、增强免疫、稳定情绪、增加大脑反应的作用,同时具有清热、消炎、镇静、降血压特殊功效,尤其对保养胆部有功效;

  3.灵性作用,藏族人认为绿松石有着无与伦比的神力,常被用来制作佛教用品。有聚财、旺财、辟邪、保平安的功效。

  七、绿松石常见产品有哪些?

  答:绿松石传统上常被制作成简单实用的形状,比如:圆珠、桶珠、鼓珠、隔片、背云等。随着现代人审美水平和制作工艺的的提高、现代的制作花样越来越多,越来越精致。

  八、绿松石有哪些象征意义?

  答:绿松石,代表胜利与成功,有“成功之石”和“幸运之石”的美誉,也是十二月的生辰石。据说戴上绿松石有聚财、旺财、避邪、保平安的作用,可加强财运及勇气,有助心境平和,广结人缘,并助人能经常保持开朗和坦荡的个性,也助人更容易释出爱的能量。

  九、关于绿松石,最出名的成语是那个?

  答:“价值连城”“完璧归赵”,据专家考证,著名的和氏璧为绿松石所制。

  十、关于绿松石的传说是那个?

  答:女娲补天,传说绿松石是女娲补天剩下的石头。

  十一、绿松石怎么盘玩?

  答:经常用手揉搓绿松石,时间长了,绿松石会越来越美。注意是用身体油脂盘养,而不是汗液(汗液具有一定的腐蚀性)。长期坚持、不可半途而废,必出好效果。

  十二、什么是原矿绿松石?

  答:直接矿山开采出的天然绿松石就是原矿绿松石。

  十三、非原矿绿松石有哪些?

  答:1、优化绿松石;2、假绿松石。

  十四、绿松石优化方法有哪些?

  答:打蜡、沁胶、注胶、灌胶。

  十五、造假绿松石工艺有哪些?

  答:人工合成绿松石、白松染色成绿松石、

  十六、怎样鉴别优化绿松石?

  答:优化绿松石简单的说就是在天然绿松石基础上添加了蜡、塑料等成分。这些成分有怕热、不透水、硬度不够等特点。主要就是鉴别这些。

QQ截图20160419155935.png

  十七、造假绿松石的鉴别方法?

  答:不同于优化绿松石,造假的绿松石性质就比较恶劣的。现在造假手法也很高,除了网上能搜到的鉴别资料,建议大家还是直接送检,百分百能检测出来造假绿松石。

  十八、原矿绿松石如何保养?

  答:需要保持绿松石的干净。需要清洗的话用用中性肥皂水,软布擦洗。绿松石硬度相对来说不是太高,需要注意防磨损;绿松石含有一定的水分,不能暴晒;绿松石化学性质不是很稳定,要做到防腐蚀。

  十九、哪些人喜欢绿松石?

  答:1、有信仰的人(比如:藏传佛教);2、有气质的人,绿松石的美不是一般人能衬托的;3、有文化的人,绿松石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

  二十、绿松石的价格。

  答:绿松石产品一般具有唯一性,价格不能一概而论。影响绿松石的价格因素有商家成本、瓷度、颜色、大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