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救母 其孝心感天动地
2016-05-09 13:47:22

汉代有个书生叫刘向,上京赶考时,在华山神庙与庙神华岳三娘相遇,二人对彼此一见钟情。

三娘百感交集。一个是仙女,一个是凡人,怎能缔结姻缘呢?不舍刘向离去,三娘终于决定不顾天条禁令,与刘向结为夫妻。从此二人结为伉俪,非常恩爱。

刘向考期将临,三娘怀有身孕,道别时刘向赠给三娘一块祖传沉香,说生子以“沉香”为名。二人相送难舍难分

后来刘向一举中榜,任命扬州府巡按。上任时,三娘却遇难。王母娘娘生日各路神仙均来祝寿,三娘推脱染病不能前来。后来三娘的哥哥二郎神知道实情大怒,要捉她上天受罚。三娘虽有宝莲灯却还是被二郎神擒获,可怜的三娘就在华山下黑云洞中生下儿子沉香,为保护沉香她偷偷恳求夜叉将儿子送到扬州父亲刘向身边。

沉香长大后知道母亲被压在华山下受苦,一心救母。他告诉父亲父亲只有叹气摇头。于是沉香独自离家救母。吃尽千辛万苦终于到了华山。他的哭喊惊动了霹雳大仙。大仙听后将沉香带回传授武艺并赠给他一柄萱花开山神斧。


后来沉香向二郎神苦苦哀求救母。但二郎神不放,还要对沉香下手。沉香怒不可遏,两人云里雾里,刀来斧往,沉香越斗越勇,二郎神落荒而逃。

沉香立即飞回华山,用萱花开山神斧,奋力猛劈。一声巨响,地动山摇,华山裂开,他救出了受尽了苦难的母亲,母子紧拥,泪流满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