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人民检察官》第1集 静茹质疑王顺案
2016-10-17 11:55:49

  凭直觉静茹质疑王顺案 赴刑场赵夏心怯供真凶

  夏静茹是燕州市人民检察院分院公诉处处长。三年过去了,她仍然对在峰山监狱门口遇到的一个被家暴的女子的眼神记忆深刻。被家暴的女子是早年间一起奸杀幼女案的罪犯王顺的女儿王婉蓉,王婉蓉临走前回望夏静茹的哀怨无助的眼神深深地刺痛着她,她莫名难忘。

1476676388755100.jpg

  而这时的夏静茹正在侦查另一起杀人案,嫌疑人名叫李瑞军,他先后杀害了两名女性。

  上级打来电话,告知夏静茹李瑞军案出现了新情况,说李瑞军自诉十八年前还有一起奸杀幼女案也是他做的。夏静茹立马提审了李瑞军,李瑞军一副好死赖活的模样,但是在交代了最近两起杀人案的详细经过后,对夏静茹提到的十八年前的命案时又耍起了赖皮,开始反悔拒不招认。而夏静茹推李瑞军在18年前的经历和王顺案件有着一定的关系。

  夏静茹向检察分院反贪局副局长方大庆求助,方大庆通过“读瞳”术,发现李瑞军身上果然存在疑点,但是由于证据不足,又是十八年前已经找到凶手并且宣判的案子,一时也难以定夺,夏静茹决定汇报院领导后再进一步处置。

  方大庆是夏静茹父亲的学生,时任燕州市检察院二分院反贪局副局长。正在审讯燕州市市采购办主任严纲。方大庆用读瞳术分析出严纲手下的会计就是他的情人兼贪污合伙人。果不其然,在会计家找到了大量的赃款和黄金,会计也认同了和严纲的情人关系。而在市政府采购部保险柜里面发现的一张数字奇特的采购单又透露了案中有案,通过分析,方大庆认为采购单是分赃的凭据,并分析出参与分赃的共有三人!而另一张被撕毁的支票留下的印迹依稀也有问题!矛头直指分管采购中心的市政府秘书长又是人大干部的刘海咏,由于暂时没有确凿证据,方大庆下令秘密监视刘海咏。

  绿森森的高尔夫球场上两个衣冠楚楚的人正在打高尔夫。一个是燕州市政府秘书长刘海咏,一个是燕都市宇天集团董事长金铭文。金董一再提醒刘海咏不要掉以轻心,不要对严纲的忠诚掉以轻心,不要对受他指使的制造红旗路爆炸案的表弟赵夏掉以轻心。刘海咏很惊愕金董清楚红旗路爆炸案是他指使的,但还是坚决表示所有证据都销毁,百无一失

  法庭上,红旗路爆炸案正在开庭。虽然公诉人夏静茹的证据和推理无懈可击,但赵夏还是不怕事儿,一副我不在乎我怕谁的模样。原来赵夏就是刘海咏的表弟,受了刘海咏的指使制造了红旗路爆炸案,炸死了一直威胁刘海咏要他停妻再娶的情妇柳萍,他深信刘海咏能够信守承诺保他不死。但是判决结果出乎他的意料,他被判了死刑立即执行。

  监狱里,赵夏整夜难眠。室友在了解到他是顶缸的以后,忍不住嘲笑起来:“人走了,一了百了,谁还会管你老婆孩子的死活!”

  天亮了,赵夏行刑的时间到了,临刑前赵夏意志一下子崩溃了,交代了刘海咏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