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人民检察官》第6集 泣往事婉蓉难言心头悔
2016-10-17 13:54:12

  泣往事婉蓉难言心头悔 扮蛇头吴宏露馅惊刘犯

  忙完了崔静案,夏静茹又带着手下陈晨踏上了寻找王婉蓉的路途,目的地是闽西客家人生活的地方——上杭。夏静茹依据三年前婉蓉丈夫的口音、婉蓉家的衣着以及婉蓉每年探望父亲必带的“上杭萝卜干”,锁定了寻找地点,让陈晨、周雯雯佩服的五体投地

1476683598957542.jpg

  夏静茹之所以非要寻找婉蓉,是因为当年婉蓉交给警察的那张写有“是他”两字的纸条是王顺被定罪的主要证词,夏静茹此行希望找到婉蓉,了解当年婉蓉看到了什么才写下“是他”这样肯定的证词。

  在上杭派出所的帮助下,夏静茹和陈晨很快找到了王婉蓉的家。纸条对婉蓉来说是一个噩梦,夏静茹和陈晨的到来让婉蓉又游离在悔恨或者自卑的状态中无法自拔。的确对婉蓉来说,无论是当年自己冤屈了亲爸还是当年亲爸的确是凶手,都让她痛苦无法面对。而对在她最无助的时候给了她一个家、给了她一个可爱的女儿曼曼的三天两头家暴她的丈夫张水生,她又有着一种莫名的感恩。正说着,张水生打来电话说快回家了,婉蓉恳求夏静茹和陈晨赶快离开这里。临行前,夏静茹给了婉蓉自己的电话号码和落脚地点,并再次直言她父亲当年可能的确是被冤枉的。

  张水生到家后就有邻居告诉他家里来了公安。怒气冲天的张水生狠狠地暴打了婉蓉一顿。婉蓉一时冲动跑去静茹那里,求他们别再来打扰自己,随后赶来的张水生举起拳头就打,陈晨忍无可忍,警告张水生再这样就报警让张水生蹲监狱(笔者忍不住要骂骂陈晨,他和问为啥不吃肉糜的皇帝蠢货有啥两样?!)。第二天,夏静茹和陈晨再次来到婉蓉家时,婉蓉一家已经连夜走了,邻居只知道是外出打工了。

  回到检察院,夏静茹又接了个新案子“刘彩云谋杀亲夫碎尸案”。基于刘彩云对其亲夫张伟胃里有大量的酒精和安眠药丝毫不知情的情况,夏静茹报领导召开了讨论会,讨论会上,有认为刘彩云谋杀亲夫证据确凿可以公诉了的,也有认为如果刘彩云谋杀的亲夫已经是死人了的话刘彩云就可以不被判死刑所以必须进一步调查的。

  再说洗浴中心的刘海咏百无聊赖之际要了阿健的电脑忍不住玩起了QQ聊天,这举动正好被方大庆的手下监控到并锁定地点福建连江。原来方大庆分析出刘海咏是个有网瘾的人,早就派人实时监控其网上行为。

  福建连江闽江路派出所。正在值班的警察吴宏接到协助侦查缉拿刘海咏的通知后,立马想到辖区内当地的老蛇头阿健。阿健最近又犯了事正不知如何脱身,在吴宏的劝说警告下,阿健终于交待了最近的确有个看上去像贪官的人托他找船出逃的事情。吴宏决定扮成船蛇头去确认一下。

  吴宏和阿健来到洗浴中心。老奸巨猾的刘海咏对吴宏的谈吐起了疑心,故意掉了调羹,趁捡调羹之际悄悄窥视吴宏,一眼瞥见刘宏身上的警察专用皮带头,就将计就计,假惺惺的吐露真情,说自己其实是一个因为能力出众遭人嫉恨被人诬陷的官员,又说自己其实还有个同伴要一起出逃,愿出价100万拜托他俩办成此事。吴宏深信不疑,留下阿健继续和刘海咏周旋,自己回去面报上级。

  吴宏上级一听刘海咏还有同伙,觉得滋事体大,决定一方面暂时不抓刘犯以免打草惊蛇;一方面联系燕州市检察院汇报新情况。

  方大庆家。大庆高高兴兴做了鱼,一家三口坐下吃饭。大庆把最活灵最鲜嫩的鱼尾夹给小庆吃,没想到小庆立时摔了碗,大庆指责小庆有话为啥不能好好说却要摔东西?小庆回答“我赔,我赔”!!起身离席而去,方母心里很难过,责骂大庆不该发这么大的脾气。一家人不欢而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