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人民检察官》第24集 平冤案静茹立功上头条
2016-10-17 15:19:09

  平冤案静茹立功上头条 被勒索冯路频交买命钱

  程小雪和舅舅聊起了学校里几个官二代因为父母涉案被抓以至于不得不休学或者打黑工的事情,冯路听了心头凉飕飕的,但又不好说破。正说着冯路电话响了,有人告诉他燕都市检察院已经派方大庆前去新加坡劝返他。

  高检在燕都市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如何纠错王顺案。夏静茹提出必须依法纠错、高调纠错,树立我国司法公正的形象。

2015102612060290d2f.jpg

  经复审,王顺奸杀幼女罪名不成立,犯包庇罪,判刑三年,因已坐牢十八年,获当庭释放,并获赔国家赔偿160万元,当初办案的相关人员被依法追责;李建军犯三起命案,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时之间,夏静茹成了名人,媒体竞相采访。金铭山也为夏静茹感到骄傲,特地撰文盛赞,获登《燕都日报》头版头条。

  冯路新加坡的日子并不好过。

  一天早上,他老婆陈香玉打算开车外出采购点东西,豪车上贴着着的了一张画的血淋淋的他女儿的照片把她惊到了,原来是当地黑社会知道冯路是个贪官,料定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敢报警,敲诈勒索来了。

  冯路本以为几万美金就能搞定,谁知对方一开口就是20万美金,而且还只是第一笔,限三天内交钱,虽然心有不甘,冯路只有照办,希望破财消灾。

  平日里冯路深居简出,足不出户,方大庆在门口守了好些日子也未遇见。一天终于发现冯路在门口张望,方大庆赶忙走过去,劝冯路投案自首。冯路告诉方大庆“攻心计”在他这里没用,他现在是新加坡身份,如果再纠缠,他就报警了。

  没几天,敲诈电话又来了,这次是十万美金,冯路又只能照办。

  冯路觉得在这里缩头缩尾还要被人敲诈勒索,父母在国内又急病住院,非常沮丧,觉得还不如自首去,陈香玉却觉得万万不能自首,一旦自首,政府可能会宽大处理但是哪些个人呢,会放过他吗?闲谈之际,金总派庄先生来访。庄先生告诉冯路,金总知道他被敲诈勒索的事了,会帮他搞定的。但是金总也托他捎话让冯路别那么高调,住别墅开豪车的,让冯路卖车卖房,找个偏僻乡野刷刷盆子打打工。冯路让庄先生也捎句话给金总,走可以,但如果让他住平民窟刷盆子,那他就回国自首大家一起完蛋。

  庄先生前脚刚走,黑社会后脚就来了,要给冯路颜色看,好让冯路乖乖的多交点钱出来。

  一帮人进了家门就砸东西打冯路。守在门口的方大庆一看不对,冲进屋和那些人打了起来。这时,正好程小雪来舅舅家,赶快报了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