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八贤王是什么人 八贤王生平事迹简介
2016-11-04 10:48:11

  清朝八贤王

  清朝八贤王出生于清朝康熙时期,他是康熙皇帝的第八个儿子,出生于1681年,卒于1726年。八贤王的出生使得康熙皇帝十分高兴,所以说他刚出生的时候就受到了皇帝的喜爱,并且从小就待在皇帝身边,接受皇帝的教导。

搜狗截图16年11月04日1048_34.jpg

  《步步惊心》清朝八贤王剧照

  因为聪明懂事,八贤王不仅从小受到康熙皇帝的关心,而且在他十七岁的时候就被康熙皇帝封为了贝勒,这使得他的地位有了很大的提升。虽然清朝八贤王得到了父亲的喜爱,可是他的母亲身份却非常低,是奴籍出生,这让八贤王心里有点自卑,于是他便想着各种办法来改变自己的地位,不让其他皇子来小瞧自己。

  所以在清朝八贤王长大后也在尽量讨自己父亲的欢心,而且尽全力结交好友,他也尽力与其他的皇子搞好关系,所以在争夺皇位的时候,八贤王的呼声也十分高。八贤王在与他人交往的过程中,获得了许多知心的朋友,甚至宫中的大臣都对八贤王的评价很高。在八贤王掌管朝廷上的一些权力后,他通过各种方式来让官员跟着他的步伐走。

  而这些手段都有点极端,他通过金钱赎买他人,利用权力威逼利诱,这使得他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因为众人的呼声非常高,八贤王的野心也越来越大,他本以为自己要被立为太子,于是便更目中无人、十分猖狂,还做了各种不利于稳固清朝统治的事情,也正因为这些事件,导致他惹怒了后来登上皇位的雍正,雍正将八贤王囚禁在监狱,最后八贤王因病去世。

  八贤王怎么死的

  根据查阅历史资料,可以知道宋朝八贤王怎么死的曾有两种说法,第一种说法是八贤王是因病去世的,至于他怎么会生病这个问题其实有详细的历史记载,主要是因为在争夺皇位的风波里八贤王处于不利地位,他的弟弟在宋太宗登位后被逼到绝路上自杀了,很快八贤王也就是宋朝的赵德芳也受到了种种打击,身体变得越来越差劲,长期卧病在床,身体很痊愈,最终病死了。

搜狗截图16年11月04日1048_35.jpg

  《少年包青天》八贤王剧照

  宋朝八贤王怎么死的第二种说法是这样的,八贤王十分有才能,非常机智,而且颇具正义感,和杨家将的成员相处的非常好,在杨家将有困难的时候,八贤王都会积极主动的帮助杨家将解决问题,而杨家将在政见上也颇为支持八贤王。在这个时候,宋太宗要登位了,八贤王出于种种原因考虑,觉得宋太宗不适合登上皇位,于是便和自己的兄长上朝,主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可是事情的进展并没有这么顺利,在朝上,八贤王提出的问题都被否定了,八贤王看到自己的想法不能够实现了,便一头撞上了大殿中的柱子上,结束了自己光辉的一生。因为他一生光明磊落,做人做事都很正直,八贤王很难接受自己将来要和一位和自己志不同道不合的皇帝共事,于是他便觉得自己活在宋朝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所以下定决心要选择这样一种方式来了却自己的一生。

  庞太师和八贤王谁大

  历史上的八贤王是先王的亲弟弟,仁宗皇帝的叔叔,因在兄弟间排行老八,所以人称八贤王。而庞太师是仁宗的岳父,身份地位可以说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那么庞太师和八贤王谁大?

庞太师剧照

  庞太师剧照

  电视剧中的八贤王以仁德示人,他一身白衣,温文尔雅,与包拯志同道合是个十分有亲和力的王爷。但历史上的八贤王却是一个有名的外交官,作为先王的亲弟弟,他曾多次出使辽国。而这也是八贤王的主要功绩,新王登基后,八贤王就不过问朝政了。朝廷上下完全是由庞太师辅佐,仁宗还是年幼少年时,庞籍就在他左右了,所以仁宗对庞太师还是毕恭毕敬的,没有一点皇上架子就连下诏书也得问过庞太师的意见才行。

  这样一来庞太师和八贤王谁大?这是一个不好回答的问题,因为其中牵扯的因素太多了。由于当时复杂的局势,八贤王并不看好庞籍,认为庞籍在朝政上已经用力过猛了,毕竟这是自家祖业,让外人一手独揽心里还是不愉快的。仁宗皇帝虽然尊称八贤王一声叔叔,但是因为那八贤王多年不问朝政,所以从权势方面来说,还是庞太师略站上风的,若听了八贤王的话便是与庞太师作对,那是万万不行的。但是碍于先王的面子,也不能对八叔大不敬,所以仁宗只好周旋在这两人之间。

  庞太师和八贤王谁大说到底还是难以下结论,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不过八贤王是先王的亲弟弟,亲疏有别,这一点是庞籍怎么也赶不上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