嫪毐与赵姬是什么关系 嫪毐之乱是怎么回事
2016-11-12 10:04:10 嫪毐 吕不韦 李斯 秦始皇

  在《寻秦记》里面,嫪毐本来不是嫪毐的,就像是在《神话》里面,赵高本来不是赵高的。都是顶替了某一个著名的人,然后自己来演绎了一段那个著名的人的著名的故事。  

赵姬剧照

  嫪毐本来是赵国的一个剑客,年少成名,剑术了得,有自己心爱的女子,也有自己想要实现的抱负。后来,一个男人的出现把他梦想的一切生生催毁,他的荣耀,他的女人,他的一切全部都给了那个男人。嫪毐的心里嫉妒了,他不平衡了,他的心里开始走向极端了。

  再后来,他投奔了一个非常有权势的男人,叫做吕不韦。那个时候吕不韦已经很厉害了,嫪毐为了自己心里所想的,对吕不韦极力的奉承巴结,只为了让丞相多注意他两眼。因为在吕不韦的身边,所以他找到了一个更好的机会,一个更便捷的途径,就是怎样温暖一个寂寞的女人的心。

  那个女人,是秦国皇帝的亲生母亲,他要是占有了她,那么天下不就是他的?就这样,带着隐藏的野心,他对那个女人温柔缱绻,给了她一个毕生追求却毕生没有得到的虚幻的梦。那个女人叫做赵姬,赵姬的一辈子活的太惨,所以在遇到他之后,便奋不顾身的想要爱一次。

  赵姬的容颜未老,身份又高贵,嫪毐并不吃亏。他们后来是否真正产生爱情谁也不曾知晓,但是嫪毐曾经的甜言蜜语,是真的让朱姬的心被暖了。

  嫪毐之乱

  嫪毐,是秦代权势很大的一大权臣,这个大家应该读到过。那么嫪毐之乱呢?它是发生在秦始皇嬴政行冠礼的那天的一场兵变,我觉得这个大家之前应该没有那么了解,现在就让我来跟大家来说一说这个所谓的嫪毐之乱。  

  在嬴政年纪还小,尚不能执掌权势的时候,他的母亲赵姬凭借着太后的身份,掌握着整个国家的生杀大权,当时的相国吕不韦为了摆脱太后赵姬的纠缠就将自己府中的一个门客,也就是嫪毐,献给了太后。果然,太后对他宠爱异常,

  嫪毐也就越发嚣张跋扈。甚至都到了与相国相制衡的程度,后来他不仅升官升成长信侯,更大胆的是,他居然和赵姬生下了子女,偷偷养在宫里。

  之后,他被封为长信侯,就顺势住在了山阳,那时候大权已经从吕不韦手中转移到了嫪毐手里,宫里的大小事情已经毕经他手了,经过这些事以后,嫪毐的小人物的脾性就彻底暴露出来了,俗话说,小人得志,大概就是如此了。权焰涨天的嫪毐门客也是络绎不绝,经常与权臣们喝酒作乐,丝毫不注意酒后言行,终于招致杀身之祸。之后他的欲望更加膨胀,甚至想对嬴政动手,他偷了太后和皇上的玉玺,在嬴政行冠礼那天发动兵变,最后被嬴政镇压,抓捕到之后施以车裂之刑而死,他的两个孩子也被杀死。经过这件事后,嬴政也基本扫除了登基之路上的绊脚石,得以顺利坐拥天下。

  嫪毐怎么死的

  在嬴政年纪还小,尚不能执掌权势的时候,他的母亲赵姬凭借着太后的身份,掌握着整个国家的生杀大权,这种事情在春秋战国时期并不是独树一帜的。所以吕不韦借着相国,和仲父的双重身份,大权在握。太后赵姬原本是他的姬妾,现在庄襄王已死,更不会再成为他们之间的阻碍,这就为他们重燃爱火更添柴加薪。  

嫪毐剧照

  总之,就这样,秦国的权势旁落在外戚手中。

  既然吕不韦能坐上相国的位置,那他自然是明智的,所以他渐渐明白,他和赵姬之间的孽缘将会带来一场大祸,因为嬴政总会长大,总有一天他会发现这个事实,到时候,就鸡飞蛋打了。所以,这时候嫪毐的出现无疑是给了吕不韦一针强心剂。有了替代品,之后就是把嫪毐送给赵姬了,所以,被假阉割的嫪毐就被混在真宦官里,送给了太后。果然,太后对他宠爱异常。

  所以,之后吕不韦就发现,自己不仅把赵姬推给了嫪毐,还顺带把权利也送给了他。随着嫪毐与太后的关系日益亲密,他的权势也日渐扩大,他被封为长信侯,在自己的地界挥霍无度,常常和权臣们喝酒作乐,还和太后生了孩子。之后他的欲望更加膨胀,甚至想对嬴政动手,他偷了太后和皇上的玉玺,在嬴政行冠礼那天发动兵变,最后被嬴政镇压,抓捕到之后施以车裂之刑而死,他的两个孩子也被杀死。一代一手遮天的面首就这么凄惨的死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