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31岁时就因酒色过度而死 皇后在国破后成妓女
2017-02-13 10:00:33 高纬 高湛 高演 高殷 高洋

  在我们的想象中皇帝都是独揽大权、说一不二的人物,但事实上并非所有的皇帝都有这样的能力,在历史上有不少皇帝其实是很窝囊的,北齐成武帝就是其中之一。

1.jpg

网络配图

  北齐武帝高湛,北齐第四位皇帝,模仿父兄利用卑劣手段攫取皇位,但因沉湎美色、不思国事,在位不到4年即传位于9岁太子高纬(即北齐后主),自任太上皇,终因酒色过度而死,年仅31岁。

  高湛继承帝位,他老婆胡氏册立为皇后。但是,高湛大玩双性恋,一方面与亲信和士开、侄子高孝瑜等同性玩伴四通,另一方面又逼奸嫂嫂李祖娥(文宣帝高洋的皇后)而常宿昭信宫。

  得不到宠爱而又不耐宫闱寂寞的胡皇后,也很快与和士开勾搭成奸。然而高湛获悉后,非但没有责怪她,还命和士开给予开教,给他们创造调情作乐的机会。高湛死后,时已升任太后的胡氏,与和士开的奸情更为公开化,并一度共同把持朝政大权。

u=1696769318,961454788&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和士开被高俨杀死后,胡太后又拉来一批和尚淫乐。北齐为北周所灭,而胡太后未被俘虏而被赶出了皇宫,竟然拉上儿媳穆黄花(即高纬的皇后),一起做起了妓女,利用“前朝太后”的金字招牌而生意异常兴隆。

  胡氏出身名门,所受的教育应该也是大家闺秀式的,想当初,她必定也是娇羞如花,清纯如水。只可惜,她生错了年代,嫁错了男人。

timg.jpg

网络配图

  人的一生,若没有好的开始,就很难再好起来。胡氏是婚姻的失败者,可她却不甘心做生活的乞丐,于是就必须寻找宣泄口,而当时的环境无法提供更好的出口,所以她不得不沉溺于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