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何都爱玩姐妹双收?最著名的竟是她们

  历史记载最早的一对姐妹花是尧的两个女儿,娥皇女英。尧的儿子丹朱不大争气,他便选择了德才兼备的舜作为自己的继承人,并将两个女儿许配给了他。

1.jpg

网络配图

  汉成帝刘骜是死在女人身上的好色皇帝,他的一对姐妹花,赵飞燕赵合德都是历史上少有的美人。但比起舜帝三人组,他们三人的名声就太臭了。

  扶不起的刘阿斗,也有姐妹双收的命。他的两任皇后分别是张飞的长女和次女。张飞“糙汉子”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但也有说张飞是个美男子,擅长书画的。根据遗传学来说,如果张飞真的是个粗犷汉子,女儿长得应该也不咋样,刘禅不至于同一个坑里摔两次吧!

  五胡十六国时期汉赵君主刘聪对皇后是个很有研究的人,中国古代实行一夫一妻多妾制,即使皇帝,同一个时期也只能有一位皇后。而刘聪却创造性地设立了上皇后,左皇后,右皇后,中皇后,没有下皇后应该是因为不大好听。一对姐妹花,靳月光为上,靳月华为右。

2.jpg

网络配图

  一代词帝李煜的大周后小周后都是闻名天下的绝色美人。大周后叫周娥皇,小周后姓名不可考证,参考舜的两位贤妃,有人说小周后叫周女英。李煜与大周后十分恩爱,在其去世四年后又迎娶了小周后。南唐亡国之后,小周后仍对李煜一往情深,不离不弃。

  海兰珠大玉儿是姐妹,但妹妹大玉儿十三岁就嫁给了皇太极,姐姐海兰珠二十六岁才入宫。海兰珠去世的时候,皇太极悲痛欲绝,寝食俱废。而孝庄皇后是清朝最伟大的女性,培养辅佐顺治康熙两代君王,是历史上杰出的女政治家。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当然,本文所列的都是最著名的几对姐妹花,还有很多没有列出,如康熙帝的大小佟佳氏,也有很多没有名分的,比如武则天的姐姐韩国夫人就与唐高宗有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