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大将柴田胜家为何在本能寺之变脱离织田家
2017-03-17 16:26:58

  柴田胜家是战国一代著名大将,在日本中他算是比较有名气的,本来是新发田的城主柴田修理的孙子,同时他也是织田家族的重要大臣之一。他曾经只吃过织田信行举行叛乱,而且在失败之后不但没有被迁怒,反而因为他一向骁勇善战而得到了宽恕。然而对于柴田胜家这个人很多人并不了解,但是在柴田胜家简介中却对这个人进行了详尽的描述。那么在柴田胜家简介中是如何介绍这个人物的呢?  

柴田胜家塑像

  柴田胜家塑像

  在柴田胜家间接中将这个人物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和解说。柴田胜家出生在1522年,他是为数不多的支持织田信行的人之一,叛乱的结果自然是以失败为结局,不过好在织田信长并没有追究他的责任,反而十分欣赏他善于作战的能力,于是从此之后在信长的手下屡次建立战功,也因此成为织田家族十分重要的家臣之一。从柴田胜家简介中可以看出他这个人还是非常强悍的,尽管一开始站错了队伍,但是后来的表现也是十分出众的。

  另外在柴田胜家简介中也介绍了他的相关事迹,自从和信长的亲生妹妹成为夫妻之后,就被信长封为北路探题,在之后的本愿寺之变中也屡次展露出自身的能力,但是后来却与玉柴秀吉产生矛盾因此而长期对立。在柴田胜家的简介中也介绍了他最后的结局,自从在贱岳之战中被打败之后就回到了居城,后来便用炸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柴田胜家生平事迹

  柴田胜家也被人们称为权六,在信长的父亲当家掌权的时候就一直是这个家族的一员大将,他对于这个家族可以说是十分忠心的,本来他支持的是织田信行,还曾经想要刺杀过信长,但是最后却让信长原谅了他,而在第二次发动叛乱的时候,柴田胜家主动杀死了信行。柴田胜家生平事迹都是一些他善于作战的记载,然而了解的人并不是很多,那么柴田胜家生平事迹都有什么呢?  

柴田胜家雕像

  柴田胜家雕像

  在柴田胜家生平事迹中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当时他们在近江进行守城的战争,当时已经被包围的柴田胜家很快就被敌方断绝了水源,本来这样的情况是十分危险的,但是柴田胜家却做出了一项十分英明果断的事情。他让人将所有能够喝的水都用瓶子装了起来,在战士们喝了个痛快后将水瓶全部打破,战士们知道就算自己不战死也会被渴死,于是在战斗中更加英勇,终于击败了进犯的军队,而这件柴田胜家的生平事迹也让他闻名于世人。

  柴田胜家生平事迹还是比较多的,他一直效忠于织田家族,还因为曾经战败过上杉谦信而与上杉家族产生了纠纷。在柴田胜家生平事迹中他的死算是十分悲惨的一件事了,当时的情况是在柴田胜家和上杉景胜纠缠不休的时候,羽柴秀吉突然又处处抢占了先机,之后在织田祭祖很多事情上都落后于羽柴秀吉,后来也就逐渐转化为正面冲突了。贱岳之战中被羽柴秀吉打败后就回到了居城,但是羽柴秀吉却总是步步相逼,最后他选择了用炸药葬送自己的生命,在他死的时候妻子也跟着他一起遇难。 

  柴田胜家评价

  柴田胜家作为织田家族的主要重臣之一,在历史上历来也是非常受尊重的,对于柴田胜家这个人很多人对他的评价就是他是一个战争奇才,很多时候会做出非常大胆的举动,然后获得成功,可以说一直以来他都是历史上著名的一员大将。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后人对柴田胜家评价都是比较好的,那么后人对柴田胜家评价是怎样的呢?  

柴田胜家诞生地

  柴田胜家诞生地

  人们在谈起对柴田胜家的评价的时候说他是一个十分忠心而且懂得从大局出发的一个能人,同时他也是识时务的人才。为什么会如此评价柴田胜家这个人物呢?这件事还要从柴田胜家支持信行时候说起。当时柴田胜家本来支持的是织田信行,可是没想到战争还没怎么打起来,信行就失败了。柴田胜家因此已经做好了被处罚的准备,可是没想到信长对他十分的欣赏,不但没有追究他的过错,反而对他十分的友好。于是他开始在信长手下效劳,在发现信行又开始准备事变的时候,他先是派人给信长传送消息,后来更是亲手杀死了信行。因为这件事人们对柴田胜家的评价更加崇高了,认为他懂得识时务,虽然说他也是有野心的一个人,但是自从此事之后就和信长关系十分密切。

  人们对柴田胜家的评价也是十分可观的,当初在贱岳之战中失败之后,柴田胜家被地方紧紧的追查这。后来在他自杀的时候人们对柴田胜家的评价再次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兵临城下保卫战已经没有能力再维持下去,而景胜家族却一直紧追不放,在这种情况下柴田胜家表现出了应有的骁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